宣传金融知识 服务社区发展 敦化路街道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15 17: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对“套路贷”、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居民切身利益,12月13日,由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西发金控公司共同举办的“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在敦化路街道东吴社区举行。

活动当天,在敦化路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设置了宣传咨询环节,街道协税科、西发金控公司及青岛市融资担保商会、小贷协会和担保协会、蓝海登记中心等商会、协会、企业宣讲人员向居民广泛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及“套路贷”,并为居民提供了金融咨询服务。特别针对老年人相对缺乏辨别非法金融产品与合法金融产品的能力这一情况,宣讲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耐心向他们讲解非法集资、套路贷的各种常见形式,讲授防范知识。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居民疑问20余例,惠及居民120余人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抵御风险能力,敦化路街道多措并举,在各社区共举办金融知识现场咨询及金融知识讲座10余场,处理非法集资举报10余件,在诺德广场、卓越中心展厅设置打击非法集资展牌20块,广泛地为辖区居民普及了金融知识,切实有效维护了辖区金融安全氛围,提升了企业、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冷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