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路街道开展“传递垃圾分类理念 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15 17:13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辖区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近日,延安路街道组织开展“传递垃圾分类理念 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系列活动。通过深入辖区的企业、商铺、居民楼院、幼儿园等,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企业、居民群众从身边做起,引导幼儿园从娃娃抓起,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有很重要的意义,日常生活中的垃圾是放错位置的宝贵资源,有效进行垃圾分类,不仅可以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还可以美化环境”。街道宣传员耐心向各位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解释了垃圾是如何分类的,哪些垃圾属于厨余垃圾,哪些垃圾属于有害垃圾。讲解员讲的认真,居民们听得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1215171220.png

幼儿园的孩子们聚集在分类垃圾桶旁边,一个个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认识着每一个颜色的垃圾桶应该放什么垃圾,对于不懂得地方争先恐后的提问。

孩子家长张女士说:“街道开展的垃圾分类进幼儿园活动非常好,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更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一直以来,街道积极探索推进垃圾分类的新路径,加强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让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截止目前,延安路街道在居民楼院设置53处垃圾分类桶,在企事业单位共设置11处分类桶,设置垃圾智能回收箱4组,大件垃圾暂存点16处,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5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1.1万余份,培训社区垃圾分类专员、分类指导员、居民、党员及志愿者共计200余人次,形成了人人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的良好环境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