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请准备好大号购物袋 这里的青岛农产品又多又好还还便宜

记者了解到,2019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于12月13-1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我市的胶州大白菜、平度马家沟芹菜、即墨白庙芋头、西海岸新区蓝莓、莱西马连庄甜瓜等5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甘肃陇西以及贵州安顺的3000多个农产特色品牌亮相。

品种多

展会品种多达3000多种

记者从2019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展会品种多,比上届展会的农产品增加20%,达到3000多种,这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本次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来自青岛市的胶州大白菜、平度马家沟芹菜、即墨白庙芋头、西海岸新区蓝莓、莱西马连庄甜瓜等52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集体亮相。除此之外,来自我市的2.2万个农产品注册商标,1156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和186个著名农业品牌也绝大多数亮相此次博览会。

除了青岛市农业品牌产品集体亮相之外,来自甘肃陇南和贵州安顺的几百个农产品牌也来到此次展会。除了我们常见的香菇、蜂蜜、三七、橄榄油、菜籽油之外,还有刺梨和紫云红心薯等平常不太容易见到的产品。

质量好

三市地标产品集体亮相

本次博览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产品质量好。青岛市的52个国家地标产品质量好,在全国都很有名气。

除了青岛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之外,来自青岛帮扶地区的贵州安顺和甘肃陇南也组团前来参展。安顺的关岭火龙果、安顺金刺梨、紫云红心红薯、关岭桔梗、黄果树毛峰和坡贡小黄姜等6个国家地标产品,陇南武都花椒、成县核桃、礼县苹果、礼县大黄、徽县银杏、文县纹党、文县绿茶、康县黑木耳、两当狼牙蜜、西和半夏、康县龙神茶等11个国家地标产品都占据了当地展台的显要位置。

价格低

地头进会场价格低一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尽最大可能地减少流通环节,为广大农产品生产商和采购商架起一座畅通无阻的桥梁,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丰富市民的粮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

这次博览会就是组织了菜农和农产品合作社直接参展,并且免除了摊位费,使得这次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的产品价格比市场零售价格低了一半左右。

来自陇南西和县的李二泉介绍,他们很重视此次展会,县里的分管领导带队来青岛推荐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争取让青岛市民吃到质优价廉的陇南农品。来自安顺紫云的亚鲁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司的董事长陆莹介绍,她们这次带来了28种安顺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刺梨、紫云红心薯、薏仁米和茶叶等都是全国闻名的优质农产品。

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 记者 单衍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