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文明养犬等违法内容 小学生都懂了

核心提示: 综合执法人员还给孩子发放了“健康文明使用网络、中小学生进网吧的危害”等主题的文具盒。

崂山区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迎来了一堂特殊的“道德与法治”课。崂山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文明有我小公民、我为城市尽份力”的公益课。

截屏2019-12-15上午9.43.29

执法人员正在给学生们讲课。汤臻 摄

据介绍,本次公益课为进一步推进综合执法工作更广泛、深入地开展,全面构建“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管理模式,积极倡导学生树立健康、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小公民。

执法人员们走进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同学们对走进教室的队员非常好奇,对队员们的身份充满了疑惑。“他们是谁?身上的制服又代表了什么呢?”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在座位上小声议论。随后,执法人员向同学们表明了身份,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身上这套制服的组成及含义,向同学们介绍“综合执法”的主要工作。

执法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动漫课件,形象地讲解了占路经营、乱贴乱画、焚烧垃圾、露天烧烤、违法建设、文明养犬等内容。同时,倡导孩子和家长一起支持和配合综合执法工作,做到城市文明、人人有责,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从小做起,从孩子做起。通过执法人员讲解,让孩子们明白了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孩子自觉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并将学到的综合执法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小朋友要传递给每位学生家长,当好城市小主人,做好文明人。课后,综合执法人员还给孩子发放了“健康文明使用网络、中小学生进网吧的危害”等主题的文具盒。(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鞠欣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