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摆摊算命被劝阻,他一天之内连续两次打城管,被刑拘

核心提示: 目前,孙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罪,已被市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一名年近六旬的男子仅念完了初中,仗着自己自学过《易经》,到湛山寺附近设摊算命,还在一天之内连续两次殴打城管执法人员。12月11日下午,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

1

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今年10月中旬以来,市南公安分局联合市南城管执法局、湛山街道办事处对湛山寺周边违法占路经营等扰乱公共秩序状况进行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湛山寺周边环境秩序有了极大的改善。但在执法过程当中,个别商贩对执法人员的正常执法工作拒不配合,更有甚者妄图以暴力手段对抗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12月11日上午11时许,市南城管执法人员在湛山寺周边执勤时,遇到孙某正在进行算卦,执法人员发现此情况立即对其进行劝阻和劝离,孙某不仅拒不配合,还在劝阻过程中直接动手打伤城管执法人员,孙某趁现场混乱逃脱。

下午1时许,市南城管一名副中队长和两名执法人员在执勤时再次遇到孙某,但孙某这次是“有备而来”,趁城管队员进行劝阻工作时再次动手殴打。湛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孙某抓获,并缴获其随身携带的一把铁锤。

2

民警询问后得知,孙某(59岁、本省人)仅有初中文化程度,仅凭自学过几天《易经》便与几名老乡来到湛山寺附近企图通过算卦牟利。在明知行为违法的情况下,孙某与城管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当天上午打伤城管队员逃脱后,孙某回到落脚的旅馆与几名老乡吃午饭并喝下3两多白酒,下午出门之前还将旅馆老板放在店内的铁锤顺走。当天下午,孙某第二次被城管队员现场劝阻时,借着酒劲连续对执法人员进行殴打。

目前,孙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罪,已被市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魏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