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检查!从青岛新机场出国方便了

在新机场出境,最多只需接受一次安检。12日,记者从青岛机场集团获悉,该集团和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内容主要包括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出境旅客监管模式改革和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工作两个方面,备忘录的签署是青岛机场集团积极融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体验,打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根据《关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出境旅客监管模式改革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健全合作机制、完善技术手段、创新工作程序等,同步履行职责,在确认海关有效监管、确保国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出境旅客“只提交一次行李、只接受一次检查”的工作目标,大幅提升旅客出行感受。此外,双方还将积极对标国际卫生机场创建要求,以期在胶东机场建成时同步达到国际卫生机场标准,并争取在胶东机场转场投入使用后尽快申请创建验收,提高胶东机场核心竞争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