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美食大图来了!名厨来青“炫技”雕孔雀 “非遗”也来凑热闹

核心提示: 12月12日,“同盛源杯”第五届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赛在青岛西海岸举办,蒙眼雕刻、月子餐、创意菜...百余位厨师现场“炫技”,亮出绝活。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交流、品鉴、推广、创新、整合、发展为主题,意在让青岛本邦菜在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餐饮保障任务后,更加融入世界餐饮怀抱与国际接轨。

12月12日,“同盛源杯”第五届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赛在青岛西海岸举办,蒙眼雕刻、月子餐、创意菜...百余位厨师现场“炫技”,亮出绝活。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交流、品鉴、推广、创新、整合、发展为主题,意在让青岛本邦菜在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餐饮保障任务后,更加融入世界餐饮怀抱与国际接轨。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走近一看,原来这是手艺活“面塑”。据厨师孙振兴介绍,这只孔雀制作耗时15天,却可以保存10余年。“孔雀的羽毛非常细小,而且要做出层次感,雕刻起来很费时。”孙振兴说,颈部的纹路也十分考究,既要雕出来孔雀的“傲娇”,又不能弯度太大,这不仅是一个展示品,更是一件艺术品,近几年,中国的面塑艺术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记者了解到,面塑作品极具观赏性,孙振兴的作品也常出现在重要会议的展台景观中,充分地诠释“工匠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213174955

面塑孔雀

此外,月子餐也出现在了参赛作品中,厨师魏丽娜告诉记者,随着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孕妇群体对于月子餐的品质要求的更高了,现在的月子餐不仅好吃、营养,也十分精致好看。“我的参赛作品是龙果三鲜,食材有火龙果、瑶柱、墨鱼、大虾,比较适合午餐或晚餐食用。”魏丽娜可以称为“全能选手”,她有着8年从事月嫂的经验,还会雕刻一些可爱的小动物,辅助孕妇用餐。

微信图片_20191213175004

龙果三鲜

据悉,此次大赛邀请了国内外行业大咖和专业评委团队共同参与,以打造特色生态食材与菜品新思路、传统鲁菜的发展新理念入手,深度展示目前中国餐饮市场的发展现状。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高峰论坛、国际饮食界合作洽谈等活动。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对餐饮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餐饮名厨、国际烹饪大师、功勋注册国际餐饮文化大师等进行表彰;对2019年餐饮风云人物、连续五届参加大赛的厨艺精英表彰颁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