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位高管来青“闭门研讨” 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成立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13 17:18  

IMG_7476

IMG_748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2月13日)下午,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在青召开,会上重磅宣布,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正式成立并落户青岛。本次研讨会共包括三大主题演讲和两个圆桌讨论会,全方位、多角度为上市企业高管提供痛点的解决思路。据悉,这场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打造的资本与品牌思想盛宴,吸引了来自全国80余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到场,围绕“实现价值裂变: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共振”这一主题,参会的上市高管与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的学者展开思想碰撞。

搭建上市公司“朋友圈”

青岛是一个具有深厚金融基因的城市,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为青岛金融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2016年4月,青岛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居第79位,到今年3月已跃居全球第29位。2018年,青岛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0.4亿元,占GDP比重6.7%,金融业已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长久以来,青岛在山东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以来,青岛港国际、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海尔生物医疗等9家企业相继上市过会,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到51家,市值超过6500亿人民币。全市主板上市企业数量达到39家,位居长江以北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天津;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列第6位,在副省级城市中列第3位,仅次于杭州、深圳,创历史最好水平。

IMG_7480

基于此,本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闭门研讨会共吸引了80余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对资本动能、品牌构建及企业转型等问题展开讨论与探析。参会的上市公司,除了来自山东省内各地,更有多家来自省外地区。就省内而言,包括内地第一家在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潍柴动力,涉及“苹果概念股”的歌尔股份……省外地区,除了来自沈阳的新松机器人,来自北京的贝瑞基因、科达股份等,还有来自深圳、广州的上市公司参与其中,搭建起了山东上市公司与深圳上市公司之间沟通、交流、合作、发展的新“朋友圈”。

IMG_7479

山东董秘俱乐部落户青岛

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由每日经济新闻2012年发起成立,致力于打造中国上市公司高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推进中国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和充分发掘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成立7年以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落户青岛,将通过董秘俱乐部系列活动,让企业家迅速接触、深入了解、熟练运用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产,实现财富增值。据悉,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将打造由境内外上市公司董事长、投行、会计师、律师、投资机构合伙人级别专家等组成的董秘智囊团,建立董秘学习成长的资本学院,同时建立资本人才库,精准链接企业与人才,全力助推青岛打造航运贸易的金融创新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助力地方政府建设“双招双引”平台。(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