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磅!青岛实验初中58中成立教育集团 李沧崂山建分校

核心提示: 12月5日,我市首个局属优质普高教育集团——青岛2中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并宣布与崂山区教体局、海尔集团共同兴办海尔云谷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天上午,我市两所优质局属学校——青岛五十八中与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20191213_1576205396_1458198336

本报12月13日讯 12月5日,我市首个局属优质普高教育集团——青岛2中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并宣布与崂山区教体局、海尔集团共同兴办海尔云谷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天上午,我市两所优质局属学校——青岛五十八中与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会上,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介绍说,目前,青岛五十八中红岛校区48个高中班的公办学校已经破土动工,另外,还有一则重磅消息:近期,五十八中还将与崂山区签约,在该区兴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也意味着,过去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稀缺的崂山区,今后将同时拥有岛城最优质的两所普高教育集团下属九年一贯制学校。

青岛五十八中:

红岛校区动工 崂山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会上,袁国彬表示,青岛五十八中始建于1952年,1994年更名为青岛五十八中,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省市状元频出,最牛高考班不断涌现,一大批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自2014年以来,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五十八中教育集团的成立着眼于青岛市教育的长远规划,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是对五十八中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教育集团化正稳步推进,学校的高新校区是按照48个教学班规模建设的公办高中学校,已顺利奠基,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在2021年开始招生。

另据了解,近期,五十八中拟与崂山教体局签订联合办学协议,联手打造一所现代化、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后,学校将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承担起名校的社会责任,以“创一流名校 育栋梁之材”为目标,以更加规范、更加严格、更加精细、更加务实的标准要求,使各项工作更有层次、更有品位、更有创新、更有实效,实现校本部、高新校区、崂山校区的三校联动,将教育集团做大、做强、做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学生享受五十八中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青岛实验初中:

西海岸分校招生 李沧分校后年建成

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表示,从2000年初高中分离,从青岛育才再到青岛实验初中,20年来,青岛实验初中一直在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省内一流、岛城示范”的优质初中学校,已成为我市教育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学校一直在积极相应市教育局“扩优提质”“优质均衡”的号召,为岛城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竭尽全力。2015年,实验初中与市北区签约成立的北分校广雅中学招生,2019年8月,实验初中青岛西海岸分校开学,学校克服了优质师资短缺的问题,为两所分校都安排了优质师资,提升两校的整体师资水平。根据计划,实验初中李沧分校预计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天正式挂牌后,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将以本校文化为支点,成立集团理事会,定期召开集团会议,在语言素养,智能素养,文体素养,数理素养等六个方面,因地制宜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刘鹏照:

三大优质教育集团实现区域教育均衡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表示,今天为止,青岛市三个优质学校正式成立教育集团,是市教育局为全市人民交上的教育答卷,也正式开启了青岛市教育扩优提质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建成三大教育集团,其实是用扩大平台做加法,实现乘法的效果。因为,人民对教育期盼越来越高,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城乡,区域,校际之间不均衡都是长期以来人们反映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而名校集团化办学是扩优提质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

集团化办学可以放大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大带动作用,扩大覆盖面。

刘鹏照表示,集团化办学指导思想是模式的多元化,办学的特色化,管理现代化,效益最大化。“模式方面,提出1+N+X。1是核心学校,加的N是公办民办中小学甚至大学,加X是社会机构,企业,社会团体,是个灵活的空间。”刘鹏照表示。据透露,2020年,全市层面将出台集团化办学发展意见。名校集团化办学要求都要办出各自的特色,其中,特色化是指每一个集团不是简单复制,要结合学校和地区特色突出办学特色。加入集团的学校要认真筛选,不能破坏规则,不能改变办学初衷。明年,我市计划把集团化办学在全市有序推开,实验高中、一中、九中,三十九中都可以建教育集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