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真火!青岛市内三区近期拟出让土地657亩

来源:青岛晚报    更新时间:2019-12-12 09:29  

记者获悉,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公共资源管理、确保公共资源透明化、交易阳光化的要求,发布了市南、市北和李沧三区近期拟出让土地预公告。 

65

根据公告内容,市南、市北和李沧三区近期拟出让土地11宗,总面积约657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98.2万平方米,土地均规划为商住用地,将根据房地产市场情况陆续招拍挂供应。其中市南区1宗商业、商务用地,土地面积13.7亩,容积率12,预计将成为市南区新的商业标志性建筑;市北区有4宗,土地面积合计约169.5亩,从位置看,多分布在原四方区辖区,预示着老城区更新的逐步启动,将为市北区带来新的发展活力;李沧区有6宗,土地面积474亩,无论是数量还是面积均为三区之首,主要位于李沧东部区域,将继续为李沧东部快速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土地资源。 

据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发布招拍挂出让土地预公告,是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青办发〔2019〕14号)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对公共资源信息的预知需求,聚焦社会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决策的政府公共信息资源信息,主动、提前向社会预告,提升信息获取便利度,以便进一步强化土地资源配置,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也为我市2020年土地供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是我市积极开展房地产调控、加强土地市场源头控制、确保土地供应平稳有序的有力举措。 

今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全市推进自然资源公开化工作,并定期视情对即将出让土地提前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