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完工 两地车程缩至半小时

核心提示: 11日,记者来到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目前,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已完成桥面沥青摊铺,青岛至胶州方向的车道分界线已完成划线,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连接线与胶州湾大桥主桥伸缩缝接合,以及防护栏的安装收尾工作。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收费站。(图中远处为大沽河航道桥)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江东旭)11日,记者来到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目前,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已完成桥面沥青摊铺,青岛至胶州方向的车道分界线已完成划线,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连接线与胶州湾大桥主桥伸缩缝接合,以及防护栏的安装收尾工作。

连接线与主桥接合伸缩缝,工人正在施工。

据了解,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正式启用后,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与青岛主城区距离将缩短至40公里左右,胶州市民开车到青岛市区仅需30分钟车程,将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全长2827米,其中路基长度约667米,桥梁长度约2160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米;连接线起点处设收费站1处,规模为4进7出,项目终点处设胶州互通与青岛胶州湾大桥交叉,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防护栏螺栓紧固。

连接线与胶州湾大桥主桥汇合、分离处。

胶州至青岛方向连接线与主桥接合处。

夕阳下的胶州湾大桥与胶州连接线。

驾出收费站即是“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