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交装上"侧牌" 车流中再也不怕看不清是几路了

核心提示: 早晚高峰时段,车辆集中进站时,很难看清到底是哪路车。为方便市民乘车辨认,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公司率先在223路后门处安装“线号牌”标识。

早晚高峰时段,车辆集中进站时,很难看清到底是哪路车。为方便市民乘车辨认,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公司率先在223路后门处安装“线号牌”标识。

“线号牌”是在公交车后车门处增设的车辆线路号门牌,它们如同车身的“小耳朵”,也被称为“耳牌”,能伴随公交车门同步开关。车辆处于行驶状态时,标识紧贴车体,不影响正常运行;当车门打开、车辆处于上下客状态时,标识垂直于车体,进一步方便市民辨识。

223路车队队长侯涛介绍,该线路所有36辆车已安装完毕,,既方便市民辨认,还提升了公交运营周转速度。近期,该公司将分批次逐步在5条中心城区公交骨干线路100余部公交车上安装,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