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全力救治显爱心

    更新时间:2019-12-11 17:20  

铁路人用自己的真诚、爱心和诚信,去帮助那些应该帮助的人和事,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和掌声。 2019年12月11日由青岛开往西安去的K911次列车上,三门峡站刚刚开车不久,12号车厢65岁归国华侨老人白某,突感身体不适,由于老人是一个人旅行,12号车厢乘务员对讲机急切的呼叫当班列车长阎志鹏,阎车听闻后马上赶往12号车厢,讯问旅客情况,老人告诉阎车长说自己有高血压,要返家激动的昨天但是没吃药也没吃饭,刚才有点不舒服,在问明情况后,一边帮助照顾老人白某,一边通过列车上的广播找寻找乘客中有无医护人员,老人说自己带有降压药,阎车长和乘务员照顾老人先吃下药,这时6车厢有一名旅客是医护人员,看完老人情况后说是问题不大,可能是回家心情激动没吃药影响了身体,先吃药吃饭看看情况,列车工作人员细心的照顾和周到安排,使老人的身体明显有了好转。西安下车时,老人激动的握着阎车的手,眼睛里面含着泪水……
在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端茶送水、扶老搀幼、拎包扛重是常有的情,他们把服务旅客、照顾旅客,安全、舒适的把旅客送达到目的地当做了自己最大的要求,并不懈努力,坚持完成。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事情,要想做好并且一直保持下去实属不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