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死亡之组”静待申花 亚冠小组抽签昨揭晓

本报12月10日讯 10日下午,202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三支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中超球队恒大、国安和申花,签运还算不错,而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的上海上港则可能进入“死亡之组”。

2019年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决赛均已落幕,中国所获得的亚冠参赛名额依然是“3+1”: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亚军北京国安和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直接获得正赛名额,联赛季军上海上港则需从附加赛打起。

作为“抽签大使”,郜林最先将北京国安抽出,球队落位到E组,同组对手除了已经确定的泰国球队清莱联外,还有两支资格赛球队,分别在首尔FC所在组和日本第四顺位球队所在组。

重返亚冠赛场的上海申花被分在F组,他们将迎战蔚山现代、澳大利亚球队珀斯光荣和东京FC所在组的资格赛胜者。广州恒大在G组落位,同组对手为水原三星、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和日本天皇杯冠军(尚未决出)。

在2020亚冠小组赛分组中,西亚区并未出现 “死亡之组”,而东亚区的“准死亡之组”是H组——若上海上港能顺利通过资格赛,所进入的就是这一小组。横滨水手、全北现代和悉尼FC均被分在H组。

2019亚冠与上港苦战的全北现代夺得了本赛季的K联赛冠军,横滨水手则是日本J联赛冠军,悉尼FC收获了赛季总决赛冠军。 2020年1月28日,上海上港将在主场与武里南联和越南胡志明的胜者进行资格赛角逐。

按照赛程安排,2020年亚冠小组赛首轮将于2月11日打响,5月6日结束小组赛争夺。 (宗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