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一波流”冲走“五连败” 国信双星主场击败深圳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11 15:49  

亚当斯独得40分,是青岛队当之无愧的“大腿”。 孙立 摄

本报12月10日讯 10日晚,CBA联赛第15轮的争夺全面展开,近况不佳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移师海大主场,迎战劲旅深圳马可波罗。来到“第二主场”的青岛队,似乎也找回了久违的好运气,在上半时场面一度被动且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时成功实现逆转,最终以94比73战胜对手。在及时止住五连败颓势的同时,继续保持着对季后赛名额的竞争力。

深圳马可波罗是CBA的传统强队,在与对手的交锋中,国信双星男篮一向胜少负多,近五次交手更是全部败北。但本场比赛拜克斯因伤缺席,深圳只能派出贾雷尔·马丁作为“单外援”出战,让青岛队看到了战胜对手的希望。

果然,比赛开始后,青岛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亚当斯、焦海龙里突外投,打出了一个8比0的攻击波。不过,经验丰富的深圳队并没有被主队的三板斧打晕,站稳阵脚后,他们利用内线优势逐渐追回比分,并在首节结束时以24比22实现了反超。次节比赛,几乎是首节的翻版,两队半场比赛结束,青岛国信双星以44比48落后4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单外援贾雷尔·马丁受到体能影响,得分效率急转直下,深圳队其他球员同样陷入低迷。整节比赛,深圳队全队仅得到10分,而青岛队则全民皆兵,打出了漂亮的“一波流”。在亚当斯投入压哨三分后,青岛队本节的得分来到29分,几乎是对手的三倍。

73比58,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来到末节,国信双星男篮信心十足,而“双外援”的优势,也随着比赛的深入显露无疑。达卡里·约翰逊、亚当斯轮番上阵,贾雷尔·马丁独木难支,国信双星男篮最终将第三节建立起来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94比73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