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艺考周日统考!青岛共设十个考点 注意这些细节

核心提示: 此次考试,美术类统考分三科进行,具体时间为8:30—9:00考速写,9:10—12:10考造型基础,14:00—17:00考色彩基础。文编类统考分两科进行,8:30—11:00考文学艺术常识,14:00—16:30考影视评论与创作。12月12日-15日每天9:00-17:00可打印准考证。

2020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本周日(12月15日)开考。10日,记者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此次考试全市共设市南、市北、李沧、崂山4个考区,美术类考点设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青岛商务学校、青岛艺术学校、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和青岛高新职业学校8所学校,文编类考点仅有2个,设在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和青岛旅游学校。美术、文编类全部考场共计219个。

此次考试,美术类统考分三科进行,具体时间为8:30—9:00考速写,9:10—12:10考造型基础,14:00—17:00考色彩基础。文编类统考分两科进行,8:30—11:00考文学艺术常识,14:00—16:30考影视评论与创作。12月12日-15日每天9:00-17:00可打印准考证。

据了解,此次艺考仍实施考点封闭区和考场两次安检制度。各科开考后均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美术考生在上午两科考试之间的10分钟不得离开考场。各科均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对考生来说,专业能力到目前这个阶段基本已经定型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常发挥。”针对马上来临的考试,青岛十七中美术教研组组长胡晓给考生们准备了“定心丸”,他建议,考生们利用考前这几天的时间再系统地回忆一下知识点,找老师把自己的核心问题再梳理解决一下,抓大放小,不要再熬夜,调整一下生物钟,积极备考。考试时,不要受旁边考生的影响,要专注于自己的考卷。

“第一场速写考试,应届生会特别看重,紧张是难免的。当天考试前,早上一定要一定考再画几笔,‘暖暖手’,这对发挥非常重要。”采访中,胡晓反复强调,考生一定要认真审题,特别是把文字题干读透,“去年省统考就出现了跑题的情况。从11月份的本市模考情况来看,超过一半的考生都跑题了,无缘一档卷,主要问题就是犯了经验主义错误,忽略了题目中的文字描述,所以考生一定要花半分钟到一分钟的时间认真审题。”胡晓还提醒,今年跑题,扣分可能会比去年更严格。

据胡晓分析,近些年美术艺考越来越注重考查学生的基本能力,今年考题应该也是如此。而且为了避免考生背题,统考也开始反套路,尽量在避免练什么考什么的情况。对于青铜马等已经考过的典型性的题目,重复考的几率很低,但像鲜花等常见的静物却可能重复考。总之,学生应打牢基本功,靠背题很难拿高分。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从事文编类艺考培训多年的张小溪则提醒,文编类考生遇到不会的题要尝试作答,不要轻言放弃,文学艺术常识的论述题要适当多写,而应对影视评论与创作时,则应先写提纲,理清思路再着手写正文。张小溪还分析,从往年省统考情况来看,第一年省统考通过率较高,达到了75%。第二年多了5000个考生,通过率跌至58.8%,她推测今年通过率会“回温”,预计可能达到65%以上,所以考生们不要太过紧张,放平心态、积极备考是应试根本。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