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窗口也是“宣传站”,树立垃圾分类新风尚

文明智慧

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掀起垃圾分类工作全民参与热潮,近日,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宣讲师走进东片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窗口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的知识宣讲和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10220555

培训现场,宣讲师为东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垃圾分一分,高新美十分”的宣传资料,对于垃圾分类的常见误区进行讲解,详细说明了青岛高新区智能回收箱的操作方法。为了让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更加走心、更加生动,宣讲师的讲解贴合日常生活,并穿插问答互动,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诸如“大骨棒是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吗”“智能回收箱如何使用”等问题都得到了生动有趣的解答。最后,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还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的自我践行并主动向周围群众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10220559

垃圾分类的全面深入推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观念转变、行动实践和监督推进。由于东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服务于青岛高新区的社区群众,日常工作中的言传身教对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培训结束后,东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架上专门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可供办业务的群众随意取阅,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会做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树立文明新风尚,共建更加美好的高新区。

据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宣教中心在青岛高新区各学校、小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丰富多采的宣教活动。目前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取得良好成果,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主动性有效提高。接下来,宣教中心将秉持登门入户、不漏死角、线上线下并行的理念,通过宣教、培训、快闪等多种宣传方式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