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更新时间:2019-12-10 16:19  

2019128日,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上,桂林北站开车后,当班乘务员陈丹丹清理卫生,整理铺位时在8车厢16号上铺发现一个色女士背包,经询问周边旅客无人认领。这时陈丹丹及时用对讲机通知当班列车长赵兖车长接到通知后立即同乘警路杰来到现场。将包内失物进行了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2000元现金和2个银行卡,衣物若干,一张身份证,也没有旅客任何信息。列车长通过电话和桂林北站取得联系,说明情况。据了解所知,一小时后,该旅客刚到家突然觉得包没了,正在心急万分。立即找到车站给予帮助,当得知包被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捡到,保管好,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心情,踊跃心头,这名旅客也激动不已,在与车长的协商下,车长交到前方站,然后给转交回桂林北站128上午1130分列车长接到旅客电话,称包已经拿到手,同时表达内心的感谢。

对此,列车长赵兖提示广大旅客,下车时应提前做好准备,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造成麻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