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打卡地铁2号线这趟主题专列,看看青岛日报社那些事

核心提示: 风雨70载,妙笔著华章。今天起(12月10日),《青岛日报》创刊暨青岛日报社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地铁专列,在青岛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运行。

1

风雨70载,妙笔著华章。今天起(12月10日),《青岛日报》创刊暨青岛日报社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地铁专列,在青岛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运行。

2

《青岛日报》与青岛的故事起于1949年。1949年6月,青岛解放,1949年12月10日,《青岛日报》正式创刊,到今天已经走过了70年的历程。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青岛日报社特别策划了地铁专列(2 号线18号车),以全列车内车厢宣传呈现的方式,全面展现《青岛日报》创刊暨青岛日报社成立70周年的动人历程。

3

整列地铁以青岛日报和青岛日报社的70年历程为主线,以《青岛日报》和青岛日报社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重大采访报道为节点,生动地展现了《青岛日报》与这座城市共成长的闪光足迹。整列车厢以红色为基调,数十块展板呈现在车厢两侧,展现了重要事件和全媒体矩阵的风采。而地面天蓝色的装饰背景下,用贯穿全车厢的“时间轴”形式,记录了青报发展的重要节点,与各类展板相呼应,让人们一目了然,青报元素实现了六节车厢全覆盖。“时间轴”从1949年《青岛日报》创刊为起点,以2019年12月10日迎来《青岛日报》创刊暨青岛日报社成立70周年为止,串联起了青岛日报坚持开拓创新、由“老报纸”向“新报业”转型的一个个重大的历史节点、一个个重大采访瞬间。时间轴上呈现了近30个具有代表性的年份,而每个时间节点都辅之以丰富的内容介绍,营造了一张报纸从创刊到成长壮大的动人场景,给乘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4

70年里,青报人不忘初心,不舍昼夜,风雨兼程,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与这座城市同心、同向、同行,将笔墨投注于城市发展,聚焦社会百态。奥运、上合峰会等这座城市的每一个“高光”时刻,青报人都从未缺席。在主题车厢中,《激情奥运》特刊和“号外”、被市档案馆收藏的上合峰会号外八连版,对学深圳、赶深圳,15个攻势等城市发展重要战略的报道版面等,都在车厢中一一亮相。

70年里,青岛日报经历了重重蜕变,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革故鼎新,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一报一网两微一端多平台”的全媒体矩阵。在主题车厢里,青岛日报“一报一网两微一端多平台”、以及青岛晚报、青岛早报等青报旗下各类媒体,包括承担内容运营的“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等全媒体矩阵同时亮相,彰显出一份“老报纸”向新报业转型的充沛活力。

砥砺70载,我们再出发。当下,青岛日报正在打造集新闻、服务、投诉于一体的区域性、现象级客户端“观海”。在车厢尾部,“观海”客户端呼之欲出,寓意历经70年风雨的青岛日报,将在新起点上持续深度推进媒体融合转型,集中优势兵力、集聚优质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