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青岛市委建言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 座谈会在市北召开

    更新时间:2019-12-09 19:14  

12月8日上午,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项目签约大会暨青岛新金融集聚区启动仪式在青岛富力艾美酒店举行。启动仪式上,特邀嘉宾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围绕贸易金融创新、自贸区建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作了为时1个小时的主旨演讲。

为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助力赋能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建分论坛”——民建青岛市委建言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座谈会,同期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民建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于永晖,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省政府参事、市政协副市级领导于萍,民建青岛市委主委、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中共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市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永国,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民建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曾鹏,民建部分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市北区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共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代表市北区委区政府,对周汉民主席以及民建省委、市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和民建中央、省市委长期以来发挥优势、献计送策表示感谢,并围绕市北区发展定位,介绍了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战略规划和部署。民建市委主委陈增敬对市北区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这一发展定位和新金融集聚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在核心区建立第三代金融交易平台,加强金融衍生产品的设计与产出,结合实体经济发展金融市场以及注重人才培养等四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并表示民建市委将继续助力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积极组织民建会员建言献策,为市北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以及法律界的8位民建会员结合自身优势和熟悉领域,围绕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从发展战略、金融创新、贸易模式、航运产业、智慧物流、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法律规范等角度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专业化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作了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党派成员,要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两个大局为出发点,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二是作为民建会员,要坚守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这三项职能,尤其是参政议政必须要经过深入调研,做到切口要小、调研要深、建言要实、聚焦要准。三是一定要保持定力、激发活力、顶住压力。定力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青山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途径就是改革和开放。激发活力就是各类经济主体要地位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要关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北区要顶住压力,抓好稳就业和稳预期。

微信图片_20191209191307.png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对本次座谈会的组织召开、民建专家的建言献策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市委统战部将坚决支持,确保专家们的建言献策取得实效,结出成果,以后这样的活动要持续搞下去,并要更好地提高完善。

微信图片_20191209191310.png

据了解,民建青岛市委会深度参与本次市北区签约大会和启动仪式的组织,邀请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有关领导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莅临大会,80多名民建会员参会。组织2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为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言,为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项目签约大会暨青岛新金融集聚区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