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交车上,大家一起学急救

近日,知名演员因突发心源性猝死去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现场人员反应,其倒地五分钟后才进行了心肺复苏,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在扼腕年轻生命消逝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提高警惕,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车队工作人员在学习心肺复苏术。

车队工作人员在学习心肺复苏术。

为提高公交车驾驶员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于12月3日上午在场站内进行了应急救援培训,主讲人纪伟是公司维修工的同时也是红十字会的急救员,培训现场模拟了如果在公交车上遇到心脏骤停的病人应该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指导驾驶员学习心肺复苏要点,实操心肺复苏流程。

心脏骤停是一种极为凶险的突发性疾病,发生前几乎没有征兆,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给患者造成不可逆转的脑细胞死亡,危及生命。心脏骤停的最佳急救时间只有四分钟,如果及时正确的施救,会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时间,等待急救车到达现场,提高患者的救活概率。(来源: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