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举办首届“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 400余名选手炫酷竞技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9 17:45  

日前,胶州市首届“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活动在中云振华教育总校(集团)举行,吸引了全市中小学400余名选手参赛,分别在人工智能、创客比赛、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创意、创新未来设计、数字创作等七个大项上角逐。

336BD3CE4B924242C5D3C94FEDDEF17A

胶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成伟,中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维军、胶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飞等出席本次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主持。

殷成伟在致辞中强调,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市教育体育系统将以“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落户我市为契机,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全面营造智能创造、智能赋能的浓厚氛围,鼓励引导学校开发人工智能和创客课程,组织好各类应用交流与推广活动,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E6F8E9CE21D81DD28759F8F5FBF8F198

本次嘉年华活动选手们用酷炫的作品、活跃的思维、无限的创意,奉献了一场科技、教育与艺术的跨界盛宴。与会者直观的感受到胶州市中小学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方面取得的硕果,近距离感受着人工智能的魅力所在。

据悉,下一步,“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将成为胶州市的一项品牌性竞赛活动,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周鹏

3652B2F142CE34CBB4DCB62DE2EE756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