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城阳交通有个“夫妻档” “白+黑”守护平安路

入冬以来,寒潮一波接一波来袭,气温持续下降,但是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岛城人民创城的脚步,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人们创建文明城市的无比热情。

微信图片_20191209140423

王佩佩和胡帅就是其中一对“夫妻档”。王佩佩是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的一名业检员,负责监督检查每辆公交车的卫生规范情况,驾驶员的行为规范等工作,胡帅是惜福镇中队的一名交警,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维持交通秩序,两人平时的工作都十分繁忙,创城期间更是早出晚归。

“我们必须要保证每一辆发出去的公交车各方面都达到运营标准,保证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都能看到一个整洁的车厢、感受到驾驶员温暖贴心的服务,我们每天在车辆始发站对车辆进行检查,叮嘱每一位驾驶员行车规范,主副站主动问候乘客,如果路上遇到特殊需求乘客一定要帮忙”,据王佩佩介绍,每天发出的车很多,客流量也很大,要保证每一辆车的运营状态各方面影响因素很多,工作量非常大,特别是创城期间,更要保证每一辆运营车辆都不能出错。

微信图片_20191209140051

而胡帅身为一名交警,从早上就进入执勤岗位,加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安全、有序过马路,确保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忙的时候甚至一整天都在外奔波。“冬天真的很冷啊,他骑着摩托车在外边一转悠就是几个小时,不管穿多少衣服都能冻透了,”提起丈夫王佩佩骄傲又心疼,“但是咱们既然是为人民服务的人,不管什么困难都得克服,这次创城我们两个也都走上街头,成为一名志愿者,更好的为咱岛城人民服务。”

两人的儿子今年已经五岁了,王佩佩和胡帅工作忙的时候经常顾不上去幼儿园接送孩子,只能请双方父母帮忙,提起父母繁忙的工作小朋友非但没有抱怨,反而一脸骄傲,“我妈妈工作不忙的时候经常陪我的,我爸爸穿警服特别帅,还能送小弟弟去医院,可厉害了”,王佩佩在一旁解释原来是今年十月份的时候胡帅在交通高峰期执勤时遇到一名急症婴儿,用警车开道将其送去了医院,使其得到了及时救治,当时这件事被报纸报道,儿子知道后非常骄傲,表明长大后也要跟爸爸一样。

创城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志愿者,他们不分年龄,不分工作,都在为城市发展贡献这自己的一份力量,像王佩佩和胡帅这样的“夫妻档”并不少见,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或许并不起眼,但是不可或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