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打破广州马拉松赛事纪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2-09 13:52  

2019广州马拉松赛8日在广州结束,有8名参赛选手分别打破赛事纪录,其中包括董国建、彭建华和殷晓雨三名中国选手。

比赛当天,广州天气晴好,为参赛者提高个人成绩奠定良好基础,也让本届赛事的竞赛成绩取得了突破。本届赛事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均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并分别打破赛事纪录。

在男子全马项目中,除冠军外,还有5人打破赛事纪录。其中,中国选手董国建用时2小时9分0秒,彭建华用时2小时9分57秒,双双打破赛事纪录。女子方面,中国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14分31秒的成绩连续第四年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第一名,并将广马半程赛事纪录缩短了近三分钟。

根据组委会今年修改的奖励办法,这8名打破赛事纪录的选手,均可获得1万美元的奖金。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执行主席金飞鸿表示,有如此数量众多的跑者打破赛事纪录,在中国马拉松赛事中并不常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