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奥林匹克峰会建议国际体育组织两路并进探索电竞“蓝海”

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八届奥林匹克峰会上,与会者鼓励国际体育组织探索在电子竞技领域发展的机会。

峰会建议国际体育组织用两种方式逐鹿电竞“蓝海”:或考虑如何管理他们的电子、虚拟形式的体育运动,探索与游戏出版商合作的机会;或考虑打造体育利益相关者和电子竞技社区之间的对话平台。

峰会期间,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戴维·拉帕蒂恩特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结合电竞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报告。峰会鼓励国际体育组织积极探索在电竞领域发展的机会,并提出了两类可参考的路径:

一方面,关于模拟体育项目的电子竞技,峰会认为国际体育组织与游戏厂商有很大的合作潜力,考虑到由于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复制了传统体育运动,许多模拟体育运动的电子游戏做得越来越逼真,国际体育组织被鼓励考虑如何管理这些电子游戏中的体育项目,探索更多与游戏厂商合作的可能。

另一方面,关于其他电子游戏竞技,峰会的意见是,在目前阶段,体育运动应侧重于关注运动员和游戏者,而不是具体的游戏。这种关注应该有助于促进个人参加体育运动,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其中也包括对电竞精英选手身心健康方面的关注。对于并非是模拟体育项目本身的电子竞技,峰会建议国际体育组织加强与电子竞技和游戏社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探索建立持续性对话的平台和指导方针,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第八届奥林匹克峰会于本月5日至6日期间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副主席于再清以及国际足联、国际泳联等国际体育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