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斯库林摘银 东道主菲律宾突破百金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9 13:42  

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8日结束开赛后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全天共产生了91枚金牌。新加坡泳坛名将约·斯库林以0.05秒之差只拿到100米自由泳亚军,而东道主菲律宾队则继续在奖牌榜上“一骑绝尘”,所获金牌已破百枚。

在菲律宾打拉省新克拉克游泳中心展开的游泳比赛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斯库林8日出战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以预赛第3位进入当晚决赛的新加坡飞鱼自一入水后便与同胞蔡亦首紧咬,直到冲刺阶段才败下阵来,最终以49秒64获得亚军。这一成绩相比他49秒16的今年最好成绩还有一定距离。

至此,斯库林已经在本次赛事上收获3金2银,其中包括两枚团体接力金牌。在9日游泳比赛的收官日上,他还将出战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目前,新加坡队在游泳项目中以18金7银3铜领跑,超过了其他代表队所获奖牌的总和。

尽管斯库林为首的新加坡队在游泳比赛中“披金挂银”,但当日的大赢家仍是东道主。菲律宾队当天在赛艇、帆船、田径等项目中一共有22枚金牌和63枚奖牌进账,总金牌数升至111枚。其中,一对软式网球的女子双打组合拿到了菲律宾代表团在本届赛事上的第100枚金牌。

目前,菲律宾的金牌数已领先第二名印度尼西亚多达46枚。未来几天,东道主在篮球、拳击、田径等项目中还有数十个夺金点,锁定本届赛事“头把交椅”几乎已成定局。

作为本届运动会3个冬奥项目中最后结束的一项,男子冰球在当日也决出金牌。一路连胜的泰国队在决赛中完胜新加坡队获得冠军,东道主菲律宾队则收获铜牌。

另一项集体项目女足也以东南亚足球新贵越南队在决赛中1:0击败泰国夺金而告终,比赛地黎刹纪念体育中心体育场只待10日男足决赛日的到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帝汶拳击运动员何塞·达席尔瓦在当天的男子拳击52公斤级半决赛中落败,但由于赛事规定拳击半决赛的落败者并列第三名,东帝汶已确保一枚铜牌。至此,参加本届东南亚运动会的所有11国代表队已均有奖牌入账。

9日,东南亚运动会将进入到倒数第三个比赛日,共将产生80枚金牌,其中东南亚体育强项之一的羽毛球将决出全部的5枚金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