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颁奖典礼 青岛元素抢镜 李霄鹏蝉联最佳教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9 13:29  

蝉联年度最佳教练殊荣,李霄鹏却在发言中直言“说不过去”。新华社照片

12月7日晚,2019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15个荣誉奖项花落各家。青岛籍名帅李霄鹏蝉联年度最佳教练殊荣,广州恒大外援保利尼奥荣膺年度MVP,现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青岛籍后卫李磊入围最佳阵容。

16支俱乐部、30轮赛事、240场比赛,2019赛季中超联赛留给球迷许多经典的瞬间。据统计,本赛季中超场均净比赛时间为52分13秒,比去年增加了近1分钟;场均黄牌和犯规数较往年有所下降,这意味着联赛竞技水平和比赛流畅性、观赏性都有所提升;多位本土老将打破百次出场纪录,演绎了属于中国足球人的传奇;新锐球员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为联赛增添了活力与动力。

7日晚的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上,15个奖项悉数揭晓。最先公布的是年度最佳射手,广州富力前锋扎哈维以29个进球二度得奖,他还打破了2014赛季由埃尔克森创造的单赛季打进28球的中超纪录。今年的最佳球员奖是保利尼奥、扎哈维以及山东鲁能的蒿俊闵三人之间的角逐,最终保利尼奥获此殊荣,司职中场的他今年交出了19球、6次助攻的成绩单。

最佳教练员的争夺同样激烈,山东鲁能的李霄鹏、武汉卓尔的李铁和上海上港的佩雷拉入围三强。最后,李霄鹏如愿蝉联。由于前一晚刚刚错失足协杯冠军,上台领奖的李霄鹏一开口先是向大家道歉,“昨晚刚刚挨了三记 ‘闷棍’,今晚就过来领这个奖,有点说不过去。 ”随后,他感谢了自己的工作团队,直言最佳教练员的荣誉并非个人奖项,而是对团队的褒奖。

作为今年新增的重磅奖项,中超联赛贡献奖意义特殊。该奖项设立的初衷不仅是为在联赛、俱乐部、青训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进行表彰,更重要的是体现中国体育人、足球人的感恩与传承。最终,中国足球协会原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设计者之一郎效农获此殊荣。 2019年,中超联赛上演了一台三强争霸的大戏,冠军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最终,广州恒大以72分如愿收获了队史上第八个中超冠军。颁奖典礼尾声,广州恒大全员将象征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火神杯”高高举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2019赛季中超联赛年度评选结果

最佳射手:扎哈维(广州富力)公平竞赛球队: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重庆斯威、河南建业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大连一方、重庆斯威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武汉卓尔、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青训优秀俱乐部: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最佳新人:朱辰杰(上海申花)最佳守门员:颜骏凌(上海上港)最佳裁判员:马日奇最佳助理裁判员:张铖最佳球迷:红魔胖胖一家(河南建业)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吴曦(江苏苏宁)最佳教练员:李霄鹏(山东鲁能)最佳球员:保利尼奥(广州恒大)中超联赛贡献奖:郎效农年度最佳阵容(4-3-3):门将-颜骏凌;后卫-李磊、李昂、朱辰杰、唐淼;前卫-保利尼奥、蒿俊闵、吴曦;前锋-扎哈维、佩莱、杨立瑜制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