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又蒙冤宝宝心里苦 CBA承认青沪战重大误判致青岛被绝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9 13:24  

青岛男篮眼下急需一场胜利,让自己尽快走出瓶颈期。孙立摄

12月7日晚,坐镇主场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尽管打出了完美开局,但还是在第四节被对手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2比136告负。这是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近期连续遭遇的第五场失利,但在这些场次当中,除了有自身发挥的问题,裁判在关键时刻的误判也成了“杀”死比赛的主谋。就在青岛与广东比赛的当天,CBA官方发布了第十三轮青岛与上海比赛最后两分钟的执裁报告,其中明确将比赛最后0.3秒判给上海男篮两次罚篮的判罚认定为误判。这次判罚最终直接导致青岛男篮输掉了比赛,如今看来,青岛这场球输得实在是冤。

面对卫冕冠军 青岛队输球不输阵

在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青岛男篮首节表现极为出色,凭借着64.7%的高命中率,单节赢了对手11分。不过,广东男篮终归是实力强大的九冠王,他们在第二节反超了比分。尽管青岛男篮的队员们打得非常顽强,几次将分差追近,但广东男篮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特别是第四节开局阶段,广东男篮依靠极富侵略性的防守,逼迫青岛队不断出现失误,然后打反击得手。最终,青岛男篮以112比136大比分落败。

主场面对九冠王,青岛男篮此役更看重的并非胜负,而是能否打出自己的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从这个角度来说,青岛男篮当晚的表现完全是可以接受的。全场比赛,青岛队5人得分上双,除了亚当斯的35分和达卡里·约翰逊的24分之外,大前锋焦海龙9投7中砍下15分,赵泰隆贡献14分,张骋宇得到11分。

发挥出色却依旧输球,这样的结果比较真实地反映了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目前与CBA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青岛男篮本赛季迄今的战绩为6胜8负。由于近期遭遇的一波五连败,他们在积分榜上一下子滑落到了十二名开外。这个名次显然是难以让对球队抱有超高期望的球迷感到满意的,特别是最近输掉的五场球,青岛男篮的确留下了不少遗憾与无奈。

CBA公布报告 青沪战青岛确被坑

赛季初期,青岛男篮拿到的赛程不错,对手实力都不算很强而且多是在主场比赛。但过去一段时间,青岛男篮开始了连续客场作战的征程。再加上多次遭遇有争议的判罚,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战绩。就在7日晚间的比赛进行当中,CBA官网发布了上一轮青岛男篮与上海男篮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执裁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最后0.3秒钟裁判给予上海男篮两次罚球的判罚是误判。

是役,青岛男篮在临近尾声时掌握发球权,接球的赵泰隆遭遇上海外援麦卡勒姆的逼抢,结果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不过,此时的麦卡勒姆也没有控制球权,双方纠缠在一起并发生了身体接触。CBA官方在报告中认定,最正确与合适的判罚应该是判赵泰隆进攻犯规,上海男篮发前场界外球。而如果是这样,在时间只剩0.3秒的情况下,领先1分的青岛男篮几乎肯定可以收获胜利。但在当时,当值裁判认为麦卡勒姆已经控制了球权,于是判赵泰隆防守犯规。由于青岛男篮单节犯规数已满,麦卡勒姆直接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并且最终绝杀了青岛男篮。

明晚迎战深圳 重振信心力求一胜

事到如今,虽然CBA官方承认了错判,但对于改变比赛结果已经于事无补,青岛男篮只能接受现实。好在,球队尽管近期战绩不佳,但精气神一直不错,这也正是队伍本赛季让很多人充满期待的原因。同广东男篮的比赛后,对方主帅杜峰不吝赞美,直言这个赛季的青岛男篮有了很大变化,“青岛队在吴指导的带领下,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场上的战斗力,都明显有了提升。包括在客场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赢球,这支队伍的团结是有目共睹的。 ”

的确,对于近期屡遭波折的青岛男篮来说,团结和不认输的劲头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和翻身的最大法宝。接下来,青岛男篮所要面临的挑战只会越来越多。但只要大家守住现在的精气神,就一定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重新站起来。明晚,青岛男篮将移师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迎战深圳男篮。队伍上下目前都憋着一股劲要拿下胜利,止住连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