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网红青铁华润城 246人抢一套房?如今,业主来到售楼处维权

核心提示: 12月6日,位于青岛崂山区的青铁华润城售楼处被业主拉起横幅,“虚假宣传、私改规划、安全隐患、劣质用材!”。

临近年底,楼市的主角从“开盘”变成“交付”,但近几年,交付问题频出、维权频发,自己期待了好几家的家变成了一件闹心事。12月6日,位于青岛崂山区的青铁华润城售楼处被业主拉起横幅,“虚假宣传、私改规划、安全隐患、劣质用材!”原来,2019年11月29日-30日为青铁华润城一期项目开放日,1号楼-11号楼业主参观了房子和小区,发现了诸多问题,想来讨个说法,青铁华润城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却表示,目前公司方面还在与业主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下一步到底如何处理,她无权进行答复。

微信截图_20191209131208

业主维权

开放日一看傻了眼

青铁华润城业主提出多条质疑

近日,市民李女士反映称,她之前在崂山区青铁华润城买的房子,小区均价32000元一平,11月30日开放日看的房子,发现了诸多问题,合同上是4500元的精装标准,感觉现在的装修标准根本达不到。李女士表示,除了她之外,还有其他业主对于该小区的精装修产生了质疑,并且列出了多个问题。

室内装修质量不达标,装修标准低、档次差,包括但不限于入户门材质差;入户门合页和门颜色都不统一;窗户无纱窗;大理石地面和台面多处开裂;阳台没有安设插座;厨卫未做美缝;墙面多处空鼓;木地板多处缝隙过大,踩踏不平;地板和地砖接缝处未加隔条;吊顶和橱柜多处质量不过关等十几条问题和诉求,有的业主通过一些网络渠道将这些情况发布到了网上。

此外,李女士等业主认为,入户门打开后挡电梯门,存在造成他人人身伤害的隐患;要求作出解决方案;步行楼梯的扶手无木把手,距离电梯门也很近,易对儿童老人造成人身伤害,要求整改步行楼梯,如加装扶手、加装拐角防撞等。根据开放日观察的情况,业主们发现地下车库地面为水泥地,要求铺设环氧树脂地坪。

除了装修质量问题之外,还有不少业主认为实际情况与当初广告宣传的情况差距很大,例如社区园林景观与购房时沙盘相比大幅度缩水,购房时规划图、沙盘上的水系景观、绿化景观均不能兑现,楼前草坪为人工草坪,此类重大调整从未通知业主,也未调整成相同档次的景观,业主认为会直接降低小区档次和品质。业主们要求开发商交付前拿出整改方案,修复水系景观,还原植物草坪,种植大规格树木和花草。“这些问题请给个答复,一流的房价为什么会有二流的施工?”李女士说道。

厨卫装修裂缝

厨卫装修裂缝

800套房2分钟售罄?如今却维权声不断

负责人回应:还在与业主沟通

据了解,青铁华润城位于崂山区辽阳路与深圳路交汇处,房天下网站于11月30日更新动态:目前,青铁华润城项目住宅售罄,写字楼和公寓在售,写字楼建面86-126平,单价15092元/平,均价20000元/平;公寓建面约36-60平,带装修交付,首付27.8万元起。此前,其高层产品售价每平米3.1万元。

记者查询到,据克而瑞发布的数据,2018年的岛城新建商品住宅项目销售榜单中,从2018年青岛市项目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排行榜来看,青华铁润城以46.60亿元的成交额排在首位。2017年11月23日,房天下网站还发布资讯称,“青铁华润城开盘,1505人参与网上开盘,800套房子,短短2分钟售罄,有400客户为全款,表值高达30亿元!有700人没抢到房子,个别热门房源,246人抢一套房!

但记者以青铁华润城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却是一片“维权之声”,业主们气急之下来到了售楼处拉起横幅,“虚假宣传、私改规划、安全隐患、劣质用材!

搜索结果

搜索结果

有媒体通过业主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其中一位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当天下午有不少业主前往售楼处维权,公司已经与不少业主对有关事宜进行沟通,在11月底的时候,曾经办过一个开放日活动,让业主进行参观,然后根据业主提出的意见进行反馈,目前公司方面还在与业主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下一步到底如何处理,她无权进行答复,需要上报公司由专职的发言人进行回复。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雷林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