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勇敢者游戏2》“没有约束”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索尼重启的《勇敢者游戏》算是近年来翻拍系列中口碑票房双赢的一部作品,第一集的成功让越来越多的人都期待续集的表现,影片完整保留了原班人马,新一集预算并不比第一部(9000万美元)低。今年好莱坞分账大片在内地市场破10亿的仅有5部,创下了近三年的最低值,《勇敢者游戏2》在这样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提档”,也可以看出来索尼对该片市场表现的信心。主演巨石强森就毫不犹豫地告诉新京报记者:“制作《勇敢者游戏》最酷的就是没有约束,因为这是一个电子游戏的世界。既然制作出如前作般成功的电影,我们就必须提高标准,狠狠地拼,再升一级,我觉得我们成功地做到了,还加了新角色,各种意义再上巅峰,不好看才怪。”

“勇敢者”玩家

玩家1

斯莫德·勇石博士(道恩·强森饰)

身份:勇猛的考古探险家、动作肌肉英雄

解锁技能:无畏、攀爬、行动迅速、回旋镖

弱点:固执

新特技:深沉凝视

冒险历程:前作中强森扮演了一个神经质的小青年。而这次他将扮演另一个年龄层的极端角色,最开始他由斯宾塞的爷爷艾迪操纵,勇士般的能力与强壮的身体却被一个刚做完臀部手术的啰唆老头附身,两个元素冲撞结合创造了许多喜剧效果。

主创感悟:模仿丹尼·德维托的个性精华和微妙细节,是我作为一个演员拥有的最棒体验。我回看了他曾经参演的许多老电影和电视节目,边拍边看他演的《出租车》,有了向他学习的机会深感庆幸,我跟他相处了很长时间,尽可能地扮演好他。(口述:道恩·强森)

玩家2

谢利利·奥布伦教授(杰克·布莱克饰)

身份:身材圆润的头脑天才

解锁技能:地图学、考古学、古生物学

新特技:几何学

弱点:耐力低下、怕热、怕太阳、怕沙

冒险历程:在前作中奥布伦由贝瑟尼操纵,当这位十分自恋的“万人迷小姐姐”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超重的中年大叔”的身体里实在崩溃。这次奥布伦由弗里奇操纵,这位高大的运动员进入一个对他来说行动十分不便的身体里,他对身体的不满以及频频暴怒更是爆笑。无论在何种环境扮演什么人,布莱克都能将喜剧表演能力发挥到极致。

主创感悟:原班人马重聚是让我最激动的事情,我们在一起是能产生巨大化学作用的,这是电影最重要的一部分,《勇敢者游戏》中的游戏意义不仅在于娱乐,它还有许多个人成长的元素在里面,电影旅程就是人生的旅程,我觉得片中人物还需要更多成长。我会经常在片场环顾四周,就会有所感悟:“这么棒的团队,一定能做成。”(口述:杰克·布莱克)

玩家3

萝比·旺德豪斯(凯伦·吉兰饰)

身份:性感打女

解锁技能:空手道、太极、合气道及超强“舞”打能力

新特技:双节棍

弱点:毒液

冒险历程:这一次,其他人控制的角色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因此这位身手矫捷的“少男杀手”需要在队伍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在前作中,萝比帮助玛莎找到了自己的内心力量。吉兰解释道:“玛莎经历了游戏冒险后有很大改观。她智慧过人,但还是很书呆子气、安静、不擅长社交。而当她附身于自己所了解的游戏角色时,很快就成为了队伍中最有能力的人,于是她成为领队,协助队友闯过难关。”

主创感悟:玛莎完全像变了一个人,她上了大学,交了一群新朋友,换了个新发型,打了鼻环,还有了新外号,她变成了自己都不太适应的模样,当她再次回到游戏里时,她已经成长起来了。我觉得这部电影给观众带来的更多是“满足梦想”的体验。我们应该都想象过自己变成其他人会是怎样。我觉得通过进入其他人的身体,你也能对自我了解更多。你还有机会体验平时不可遇的各种刺激冒险。我十分喜欢玛莎,扮演一个不擅长社交的青春少女对我来说 也已经是轻车熟路。(口述:凯伦·吉兰)

玩家4

莫森·芬巴(凯文·哈特饰)

身份:矮小的语言学家兼武器管家

解锁技能:动物学、武器大背包、语言学

新特技:与动物沟通

弱点:速度慢、体质差

冒险历程:这次芬巴由艾迪爷爷“绝交”的老朋友兼曾经的商业伙伴麦洛(丹尼·格洛弗饰)操纵。他对各种动物的学术解释充满了喜剧元素,他也常因不知为何自己知道这些信息感到困惑,他一直不明白自己进入了电子游戏里,不停地问各种问题,比如“我难道是转世投胎变成了一个又矮又矬的童子军?”也总对他们身处的困境产生误解。

主创口述:这次芬巴拥有了一位老绅士的人格;也就是我扮演格洛弗,因为他实在太冷静了,不管说什么都有股愉快的气息,我觉得这个人格扮演起来非常有意思,因为相比这个安稳自在的老人,我本人性格十分活跃,经常大吼大叫。(口述:凯文·哈特)

玩家5

马(贝瑟尼)

当她发现其他人都重返游戏后,她找到了亚历克斯恳求他跟自己一起加入救援行动。他们在前作就结下了特殊的感情,结伴进入了游戏,但出乎意料自己变成了一匹骏马。

玩家6

斯普林(尼克·乔纳斯饰)

这次归来的还有风驰电掣的飞行员“斯普林”杰斐逊·麦克唐纳,由亚历克斯操纵。这位年轻人自1996年就被困在了游戏中,在前作中他跟主角协同作战,一行人共同逃了出来。贝瑟尼被落在游戏外急切想帮助再次进入游戏的伙伴,但她需要一个有着相同经历的人陪同。亚历克斯在游戏中度过了20年,他对游戏的了解比谁都多。

玩家7

明(奥卡菲娜饰)

最新的神秘游戏角色就是明,虽然她对花粉过敏,但技能不容小觑:潜行、扒窃、保险柜开锁样样精通。随着勇敢者游戏的世界越来越危险,奥卡菲娜说:“《勇敢者游戏》传达的信息和乐趣能吸引所有年龄段的人。在超级英雄电影里,一个有明显缺陷的人可以获得某种超能力,但《勇敢者游戏》里都是普通人,他们在游戏里化身英雄。这样的剧情会令所有人产生共鸣,能跨越所有文化。勇气、胆量、面对自身缺陷等概念具有普遍性,当你看到这些人物时自己可以感同身受。”

制作揭秘

改变 游戏难度上升人物更加成熟

由于近年来鲜有老牌IP重启的成功案例,《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后简称《勇敢者游戏》)早期也不被市场看好。2017年12月20日该片在北美地区比《星战8》晚一周开画,首周票房3617万美元,第二周便实现了反超。而引进内地市场后该片则实现了碾压,最终在收割近5亿票房,几乎是《星战8》的一倍。最终9000万美元的成本在全球拿下9.6亿美元的票房,以4亿美元的北美票房成为当年索尼北美本土票房冠军;内地收报4.9亿元,也成为本片海外最高票仓。前作的成功让这个IP的主创们有机会继续讲故事。制片人马特·托马齐说:“前作主题在于怎样了解自己、大展才能。在人生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改变,游戏也是如此。在游戏提升难度的同时,片中的人物也随之改变。”

他所指的改变不仅局限于昔日的高中生们现在已成为大学生,他们努力步入社会,假期重聚,一起面对人生新的阶段与挑战:“相比前作,这次人物之间的关系更紧密,因为他们有过协同作战的经历。前作呈现了一个新奇的幻想世界,这次也会让观众感同身受,深陷于一个能够满足梦想的游戏世界,生命终归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竭尽全力活成最好的样子。”

关卡 横跨雪山沙漠热带丛林

虽然上一部电影让主角们离开了他们所知的生活,前往全新世界,变成其他人——冒险者、博士、打女、学者,但同时《勇敢者游戏》让他们接受了自我,接受了游戏给他们带来的改变,卡丹斯认为“如果你的灵魂进入别人身体里过上一天,你对自我的认识会增加多少?”是这系列电影所提出的一大假想:“而这个问题对于只能感慨生命流逝的新人物来说,有着截然不同的答案。我认为这个问题同样值得老人们思考,毕竟就算是老了,也不代表就得放弃探索自我。”

这次,制作团队呈现了更多游戏世界中的场景,荒无人烟的沙漠、地势险峻的峰林、极度严寒的雪山,每种地形都有其独特的挑战需要这一行人去克服,也多了很多极其精彩的动作戏。强森表示:“这部电影将会在各种意义上再战巅峰,如同片名一样,我们要把精彩的动作戏和故事情节都做到顶级,这部电影里还展示了勇敢者游戏中的多重宇宙,因此我们会前往雪山、沙漠,然后再回到热带丛林,总之我们去了很多地方。”

1.打造绿洲

为了打造出名为“绿洲”的沙漠小镇,主场地需要足够的空间满足一比一的规模,但是因为没有传统的摄影棚,他们只能寻找其他方案。到最后,克罗格杂货店的一个老仓库成了最好的选择。

导演杰克·卡斯丹表示:“它们必须充满真实感,而且一定要参考真正的摩洛哥建筑,赋予了我们灵感的是卡萨布兰卡的犹太区,中东的一些古老城市和小镇仍然有那种常有大风刮过的街道,我们为了取得类似的效果下了很大工夫。”

2.凛冬要塞

主创们在亚特兰大的一间摄影棚里需要搭建的另一个巨大布景是片中反派尤尔根位于雪山顶头的要塞。在采用城堡主题的同时,主创们为尤尔根的整个部落搭建了一个规模超大的家,它足以容纳约2.1米高的魁梧战士。设计团队为这个布景选择了巨大沉重的石墙和石柱,从而打造出一个充满冷感的强硬空间。细心的观众会注意到设计团队充分致敬了最初的前作,他们将跟游戏棋子相似的动物图腾融入布景和服装中。卡斯丹说,“我们所致敬的是最开始的小说,中心讲的是一款桌游。虽然桌游之后变成了电子游戏,但核心没有变,它们讲的都是棋子在棋盘上移动后,对玩家所带来的各种破坏性影响。我们仔细观察了前作里都做了些什么,于是我们添加了猴子,让每一组棋子对应一种动物图腾。”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