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外卖可以放心吃了!青岛一年整改外卖商户9900余家

近日,在凯德MALL广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北区市场监管局、“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举办了一场网络订餐的“我见证”“你点我检”现场快检活动。随着网络餐饮服务的迅猛发展,外卖成为日常餐饮消费的一种主要方式,我市现有美团、饿了么等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3万余户,每天接单量达20余万单,网络订餐食品是否安全是广大消费者关心事。

一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净网行动”“网剑行动”等专项整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也把网络订餐作为一项重要的整改工作,检查入网经营业户4.2万家次,责令整改9900余家次,下线3980余家次,立案80余起,罚没款31万余元,督促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证照和量化分级公示,取得了良好效果。市场监管部门在整治中,多次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在我市的分支机构,如对美团、饿了么,进行多次随机检查、专项检查,和约谈,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

现场快检活动邀请了周边的消费者代表参与,现场随机进行了网络外卖的点餐。随着送餐骑手将外卖送到现场,快检车上的检验人员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查验和收货,并按照快检程序现场对食品安全指标进行检验。上午时间共点餐方式抽QU34家商户50份外卖食品,包括了糕点、卤制或油炸肉制品、汤底、蔬果和水产品等5大类食品,进行了酸价、过氧化值、农药残留、孔雀石绿等多项与消费者健康关系密切的质量指标检测,全部合格。另据了解,我市在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网络订餐抽检中,被抽检的网络订餐食品也全部合格。活动同时,监管人员与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还共同抽查了外卖实体店。按照参与现场点餐消费者的要求,对位于凯德MALL广场负2层的亚惠餐饮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良好。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证照资质和人员健康管理情况,查验了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情况,现场加工环境卫生情况等,对冷藏柜中个别食品裸放等可能存在交叉污染隐患的问题,当场要求经营者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巩固网络订餐整治成果,防止无证经营和无实体店从事经营等违法行为返潮,进一步加大对超许可范围经营的专项治理,落实“清洁餐厅”的要求,使广大消费者订购网络外卖食品时,感到更安全、更放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