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孩子会玩!“文字+视频”展生活体悟 优秀作品多屏刊播

核心提示: 据悉,优秀文字作品将首次集结成书出版发行,优秀视频作品则将在QTV-1、FM107.6、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视频作文大赛微信公众号、蓝睛APP等平台多屏刊播。

WechatIMG23

WechatIMG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2月7日晚,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青建安集团独家冠名的“2019青岛市中小学生视频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影视剧场举行。本次大赛最终决出最佳表达奖10名、最佳创意奖10名、最佳文采奖10名、一等奖32名、二等奖18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5家区市教体局和9所学校,优秀辅导老师奖25名。

WechatIMG41

据悉,本届大赛推陈出新,在原赛制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现场命题作文决赛环节,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审,共有242份作品突围。据悉,优秀文字作品将首次集结成书出版发行,优秀视频作品则将在QTV-1、FM107.6、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视频作文大赛微信公众号、蓝睛APP等平台多屏刊播。

WechatIMG35

3233份作品展青岛孩子生活体悟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视频作文”这一特殊方式,在突出视频化记录和分享式互动的特色中,用创新的记录形式引领孩子成长,激发中小学生的文学热情,唤醒美学感受。据悉,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全市223所学校的3233份参赛作品,科技创新、海洋战略、垃圾分类、美丽乡村、旅行研学等成长故事,多维度、多层面展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生活体悟与精神风貌。视频作文公开课、名师主播带队“贵州行”“草原行”“青岛老城行”等线下沉浸式采写活动,更从源头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灵感。“文字+视频”的创新表达,全媒体推举、全方位传播,更是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感受名家魅力、体悟生命之美的平台。

WechatIMG30

五年级必读课文作者现场分享故事

颁奖礼现场,获奖的小主人们走上舞台,迎来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源自视频作文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小小愿望》,将一幅家的温馨画卷跃然眼前;而今年小学五年级语文课本中,新增加的课文《小岛》作者、著名军旅作家、海军大校、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陆颖墨更亲临现场,与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老师们共同朗读《小岛》,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最特别的分享;充满科技感的“米奇一号”,让孩子们在快乐放飞的同时,触摸到科技的脉搏;孩子写作的痛点、面临的问题,专家、校长、老师现场一一放大招;这里还有《我的梦》,来自53中的同学们,带着所有人的阳光和梦想,放飞希望,绽放未来。

WechatIMG40

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对本届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悉,本次大赛充分利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和《享·读》品牌影响力的优势,实现全媒体推广、全方位传播,给更多的孩子提供感受名家魅力、感受文字魅力、感受生活魅力的机会。视频记录成长,未来终将绽放!颁奖典礼盛况将于近期在QTV-1播出。(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