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爱心大姐”的前世今生:8平米小屋走出12万妇女 如今…

核心提示: 今日(12月8日)下午,“爱心大姐杯——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成立十周年暨青岛市第六届家政员节庆祝大会”举行。

DSC_4211

首批“青岛家政行业突出贡献奖”得主

DSC_4187

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优秀会员单位

DSC_4226

“最美家政服务员”得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2月8日)下午,“爱心大姐杯——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成立十周年暨青岛市第六届家政员节庆祝大会”举行。大会对市家协2019年度、第11届技能大赛进行表彰,1名状元、26名首席金牌、179名金牌母婴护理师脱颖而出,此外更有30人获颁新设的“家政行业突出贡献奖”。

8平米窗口走出山东家政龙头

青岛市家政服务业的源头从“爱心大姐”开始。1997年8月,爱心大姐创始人陈淑华带着一位下岗职工,在四方劳动力市场一个只有8平方米的小窗口创办了“爱心大姐”。起初大家满腔爱心,在陈淑华的带领下,用柔弱的双肩,一手牵起大龄下岗女工,一手托起市民家庭生活解难的期许,披星戴月走街串巷,就业安置了12万妇女,为岛城千百万个家庭排忧解难,创造了山东、青岛家政服务行业许多第一。

DSC_4164

陈淑华现场回顾协会十年工作

现任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的陈淑华在回顾十年工作中透露,十年前为提升青岛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水平,引导行业规范化、标准化、诚信化发展,由爱心大姐牵头,青岛市市南社区服务中心等36个家政机构发起成立了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从此,弱小松散的家政行业有了一个家、一个发展的平台。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取得硕果累累,先后荣获了全国、省级家政服务先进协会、诚信单位、青岛市5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展望未来,陈淑表示,2020年市家协将充分发挥协会职能,进一步规范家政市场;大力培育品牌企业,树立行业典范标杆;推动家政提质扩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青报助力 打造互联网+模式

2018年12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从市妇联接过爱心大姐的接力棒,在青报集团领导下,以“创新、标杆、引领”为理念,以“诚信化、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为工作方针,发挥青报集团信息传播和数字技术的优势,以家庭、辅助康复、助老等服务为中心打造建立互联网+家政现代服务模式,在青岛市率先推出转型升级,集创业培训、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和行业规范“四位一体”的平台,重新起航,发挥标杆作用,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走进全国。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会计师、副总经理李茂喜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会计师、副总经理李茂喜致辞

现场,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会计师、副总经理李茂喜对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给予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李茂喜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同向发力,继续秉持诚信、创新、协调、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引领家政行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对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方面的促进作用,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做出积极贡献,为岛城家政行业率先走在前列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晓彤)

WechatIMG1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