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灵山岛畸恋:为了直播间“女神”,单身汉对朋友干了这事

核心提示: 家住灵山岛的薛某是一名单身男青年,深陷与女主播的“网恋”不能自拔——为了打赏对方,他把多年的好友当成“取款机”,盗转好友支付宝账户里13400多元。12月4日,薛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家住灵山岛的薛某是一名单身男青年,深陷与女主播的“网恋”不能自拔——为了打赏对方,他把多年的好友当成“取款机”,盗转好友支付宝账户里13400多元。12月4日,薛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今年5月,黄岛公安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到灵山岛居民李先生报警,称支付宝账户里莫名其妙少了13400多元。民警调查后了解到,李先生不太会用支付宝软件,平时都是孩子涌来给自己转钱,他再提现到银行卡里。李先生觉得,自己遭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

在民警的提醒下,李先生回忆起朋友薛某曾经帮他修改过支付宝密码,还曾帮他操作支付宝转账。民警第一次找薛某了解情况时,薛某称不知情。但民警调查发现,李先生支付宝账户里的余额是通过薛某的手机转给了一名外地女子。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依法传唤薛某,薛某面对铁证不得不承认了盗转的事实。

微信图片_20191205222922.jpg

薛某(35岁,当地人)家住灵山岛,与李先生关系不错。今年3月底,李先生忘记了支付宝的密码,就让薛某帮忙修改支付密码,薛某偷偷记下。几天后,李先生又找薛某帮忙将支付宝里的零钱转到银行卡里。李先生和妻子到薛某家中串门时,让薛某帮忙清理手机内存。李先生和妻子看电视时,正在收看网络直播的薛某想打赏女主播,就用自己的手机登录了李先生的支付宝账号打赏。

4月2日上午,薛某用李先生的支付宝花费2000元先后6次购买充值豆打赏女主播。女主播提出要和他“网恋”,并告诉薛某想买电脑但没有钱,薛某又用李先生的支付宝转给了对方4500元。之后,薛某把李先生的支付宝当成“取款机”,又9次转钱购买充值豆打赏,每次都在100元至500元不等。4月14日,女主播说要买衣服和平板电脑,薛某又从李先生支付宝账户里转给她5000元。直到后来,薛某手机死机,无法再登录李先生的支付宝,只得作罢。目前,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