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界志愿者日 红岛巴志愿者“上岗”疏导交通

核心提示: 进入腊月后,公交公司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间隔,保证充足运力,方便乘客赶集。

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保证途径逢集社区的公交线路安全畅通运行,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南万社区,在南万站点拉起文明线,疏导车辆交通,倡导文明乘车,扶年老乘客上下车并帮他们提购买的物品。

微信图片_20191206111614

南万集位于南万社区的韩海路上,韩海路为双向车道,道路窄。每逢南万社区大集时,路边商品摊、来往赶集的行人、非机动车增多导致公交车难以通行。“逢集时公交客流增多,且赶集的大多为老年人,行动不方便。尤其临近春节,不少乘客还会购买爆竹、烟花等物品乘坐公交车,存在安全隐患。”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者矫立合是768路线上的一名驾驶员,他告诉记者,按照管理规定不允许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的物品乘车,但是许多老年乘客可能不理解这一规定,还有可能因此与驾驶员发生冲突,所以他们在疏导交通的同时也承担着引导乘客安全有序乘车的工作。记者在站点看到,在志愿者的疏导下,原本扎堆的老年乘客都按照引导排队依次上车,志愿者的疏导行为让不少市民感觉非常暖心。市民杨女士说,前来赶集的多数是老年人,每每公交车进站时都会齐齐地涌向前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挤伤或摔倒,现在志愿者们来引导着排队上车,不光交通顺畅了,也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自每逢五、十都是南万大集,从2013年开始,逢集人增多时公交志愿者就会自发组织到南万站点疏导交通,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乘车和候车行为。记者也从红岛巴士了解到,进入腊月后,公交公司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间隔,保证充足运力,方便乘客赶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