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表示所带的选拔队就是国家队——国足选帅开始倾向土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6 10:37  

本报12月5日讯 4日上午,国足选拔队在上海世纪公园体育场进行了新一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从目前的舆论呼声及其他种种迹象看,国足选帅的天平似乎正向土帅方向倾斜。同时在上海率国足选拔队备战东亚杯的李铁、率鲁能参加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李霄鹏都是大热人选。

去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曾有传闻称,有关部门在推出国足集训队过程中就曾考虑过起用本土教练带队。尽管最终扮演此角色的是老帅沈祥福,但事实上,李霄鹏作为本土年轻教练的佼佼者也曾和选拔队帅位联系到一起过。而在里皮11月14日辞职后,有关方面也曾重提李霄鹏的名字。当然李霄鹏并不是被提及的唯一一个土帅的名字,坊间传闻李铁成为国足新帅热门人选之一。

从4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探营国家选拔队来看,协会对于这支球队包括李铁表达了支持的态度。可以说东亚杯既是李铁在国足帅位上小试牛刀的初考场,同时也是他向国足选帅决策者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如果李铁、李霄鹏在各自的执教舞台上显现出过人之处,那么或许土帅接手正版国足帅印、带队征战40强赛后半程也就理所当然了。谈到里皮辞职对球队的影响,李铁说:“这事已经过去了,现在这个队就是国家队,我们是代表中国去打一个A级赛事。我很自豪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主教练,这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个梦想。 ” (肖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