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员争当“帆船能手” 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6 10:36  

帆船竞赛对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验。

本报12月5日讯 4日下午,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决赛在青举行。来自青岛的24支帆船特色学校代表队的72名小学员在舞台上展示自我,切磋帆船知识。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各区教体局、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青岛市广播电视台FM89.7青岛交通广播共同承办。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的目的一是巩固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理论进课堂和帆船实操课培训成果,二是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向纵深发展,扩大帆船运动知识在各帆船特色学校中的普及面,促进青少年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

赛事分为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参与范围面向青岛市各帆船特色学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和复赛由各帆船特色学校和各区教育和体育局、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自行组织选拔出参赛队伍。决赛包括必答题、风险题、看图题、趣味比赛、演讲比赛等环节。其中,11月28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预先举行了船只组装实操环节的比赛。

同时,本次赛事还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开展网络点赞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观看互动。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前三名由青岛文登路小学、青岛基隆路小学、青岛长沙路小学获得。初中组前三名由五十三中、市实验初中、崂山三中获得。

2019年度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工作已进入尾声,全年共有近5500名来自全市各帆船特色学校的学生参加帆船理论课进课堂学习,2000余名学生参与帆船实操课学习。

(记者 丁升 李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