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人爱住在水边

    更新时间:2019-12-06 10:34  

古往今来的名人雅士,对水无不都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择水而居则象征着一种尊贵的生活。在居住美学中,水景也被赋予着极高的精神内涵。水滨结庐,自古以来都是人们追崇的理想生活,美丽的水景上晨起朝阳,暮落霞光,给生活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上善若水,水善万物而不争”,古人,将水的清澈透明与人的养性联系在一起,成了传统文化中最绝妙的一曲,无色无形,川流不息。在风水学中,依水而居,上风上水,是为吉祥之地。细究起来,水与水,却又有着很大的不同。“曲水有情,直水无情”,古人认为曲水是天赐之物,是罕见的美景。

W020191206374056611956

(示意图)

蜿蜒流转的河流,似乎也被造物者赋予了生命,向古人诉说自己数百年的积累。执拗的古人,认为河流面对建筑向内弯曲,是一个吉象,如同人类对水的依赖,河流,此时像慈爱的母亲,环抱住宅。风水学里,这种位置,叫做“玉带环腰”。

临水而居,择水而憩,自古就是人类亲近自然的本性。祖先们一声对水的远古呼唤,从彼时的山洞里,传到今天。如今尘世浮华,人享之物,千篇一律。如同钢铁丛林里的住宅楼,在忙碌的生活中,人们似乎也逐渐妥协了自己的美学追求。

(示意图)

古人乐水而居,择静而住,为求大环境的安宁。而尝遍工业化生产出的乏味的今人,最想要的恐怕是那独有,而又似临水而居的内心安宁。青岛龙湖·天鉅,直面三里河而筑,不尽将城市4500年文脉精华尽收于此,更是尽享生活的璀璨。居于此,休憩娱乐、莳花弄草,诗与远方任凭你的想象。

 

(示意图)

龙湖·天鉅,鉅立北京路,主城之心,市政府、瑞华小学、三里河公园、宝龙城市广场等分布周边,醇熟配套一应俱全。建面约138-207㎡朗阔尺度,户型设计疏密适宜,动静分明,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自己的空间,居于此,三代人的幸福,都能得到满足。

龙湖·天鉅建面约138-207㎡大平层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百度地图搜素“龙湖·天鉅营销中心”,导航即达

点击浏览下一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