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真情编织送温暖 志愿服务显温情

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党委“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核心提示: 这些热心的巧手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相互切磋编织方法,共同交流编织款式,用心编织着一针一线,用情承载着一份份心意。

“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来自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初心”志愿者队的巧手大姐们,将亲手编织的帽子和围巾送到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家中,真情编织送温暖,志愿服务显温情,一针一线饱含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关爱,让老人们身暖心更暖。

微信图片_20191206100429

微信图片_20191206100420

微信图片_20191206100432

劲松一路社区是青岛市第一个集中建设的规模最大的公共租赁房项目,60岁以上老年人占到了辖区住户的40%。立冬以来气温骤降,老人们的冷暖牵绊着社区党委和志愿者们的心。社区党委一班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区吹哨,党员志愿者报到,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手工编织帽子、围巾的活动倡议,得到了社区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11月26日一大早,十几名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番讨论之后,大家商定了不同对象的围巾规格和款式,从社区认领了毛线和针,回家就着手开始编织。

这些热心的巧手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相互切磋编织方法,共同交流编织款式,用心编织着一针一线,用情承载着一份份心意。从活动发起到收集成品,仅仅一个星期的时间,16名义工志愿者已经完成了15套爱心帽子和围巾。“已经有7、8个年头没织东西了,虽然有点生疏,不过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够为老人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去表达对他们的关心,我觉得很开心。”社区党员志愿者陈秀花把织好的围巾送回给工作人员时由衷地感慨。

微信图片_20191206100436

微信图片_20191206100441

微信图片_20191206100425

12月4日、5日上午,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联合党员志愿者们,带着一份份包装好的"爱心牌"围巾和帽子,来到社区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家中送去温暖和慰问。党员志愿者黄玉霞为91岁高龄老人高秀花试戴帽子和围巾后,又细心地帮助老人整理衣服,关切地对老人嘘寒问暖,让老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今年75岁的宁孝慈,每到冬天就怕冷不敢出门。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为他戴上温暖厚实的手工围巾,并关心地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让老人的晚年生活照进了一缕温暖的阳光。还有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党员宋桂花在收到爱心围巾时,感动地拉住志愿者的手说不出话来。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出来的幸福笑容,志愿者们也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邻里一家亲,为邻居老人们尽一份心意,就是为自己的明天着想。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并带动更多的身边人,让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用志愿者们的真心、热心和爱心,让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让寒冬的岛城更有温度,暖到老人的心坎上。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晓燕表示,奉献友爱,互帮互助,不仅是社区党委倡导的志愿精神,也是培育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和谐和美社区的重要支撑。劲松一路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党委组建了“初心志愿队”,培育了6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涵盖了水电维修、手工制作、关爱老人、安全巡逻等居民需求的多个方面,由10余位党员骨干主动请缨亮出党员身份,担当志愿服务团队的“领头雁”。党员志愿者们活跃在小区楼座单元之间,在听民意、帮民需、解民困的同时,也提升了公租房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引领居民们走出了一条老有所依、老有所帮、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小区治理新路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曹春晓、王国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