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第八次文代会召开!王清宪对文艺工作者寄予这些希望

核心提示: 12月5日上午,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

WechatIMG419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2月5日上午,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开幕式上指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做时代主旋律的弘扬者,坚持服务人民,做扎根人民的创作者,勇攀艺术高峰,做“青岛文化”品牌的塑造者,坚守艺术理想,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造新时代青岛文艺事业新高峰、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心耕耘,推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为青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王清宪指出,在推进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文艺的力量不可替代,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弘扬中国精神作为创作灵魂,引导人们求真、崇善、向美。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全面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蓬勃实践,精彩展示青岛激荡人心的创新创造故事,不断推出鼓舞人心的时代精品。

现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青岛市文联主席王绍波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据悉,此次文代会将选举市文联第八届领导机构,将于6日上午闭幕。(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