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科学三号"返航!顺利完成"健康海洋"秋季航次任务

12月2日9时,执行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健康海洋”秋季联合航次南黄海航段的“科学三号”科考船,返回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码头,顺利完成南黄海海域7个断面共计49个站位的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浮游生物、海洋生物等多学科调查内容。 

航次执行过程中,科考人员利用设备获取的水样来测量不同站位不同深度海水的温度、盐度、溶解氧、PH、叶绿素、营养盐等多种海洋水文化学参数,对研究目标海域海洋生态环境的变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箱式取泥和阿氏网作业获得了珍贵的底栖生物和贝类样品,对研究该海域海洋底栖生物的多样性及生物迁移规律至关重要;利用船载自动气象站、ADCP等设备实时获取大气参数和海流参数,实现了三维立体的海洋观测效果,为海域持续深入研究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健康海洋”联合航次由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组织实施,面向全国涉海科研教育单位和科学家开放共享。通过共享航次实施,大力推进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高效共享,进一步完善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船共管、共用、专业运行的管理模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