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通过市级卫生先进单位验收

核心提示: 市北区爱卫办对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创建“青岛市卫生先进单位”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3人听取了区疾控中心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并查看了各楼层卫生状况和控烟情况。

12月3日,市北区爱卫办对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创建“青岛市卫生先进单位”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3人听取了区疾控中心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并查看了各楼层卫生状况和控烟情况。

专家组对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控烟工作氛围营造、病媒生物防制、单位内外干净卫生的办公环境等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品牌建设和创建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直将爱国卫生工作做为中心的重要工作,成立了爱国卫生领导小组,每季度开展单位内科室安全生产和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并纳入单位绩效考核;切实落实除“四害”工作,定期投放灭鼠药,设置粘鼠板、粘蟑板、电灭蚊蝇灯等器具,杀灭病媒生物;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等设施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控烟、爱国卫生月等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有效;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卫生保洁、环境绿化、货物放置、车辆停放等方面常抓不懈。此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开展了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病媒生物监测、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托幼机构消毒质量监测、采光照明监测,以及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和“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等多项重点亮点工作,均取得优异成效。

下一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坚持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紧紧围绕“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更加积极努力地为青岛市创建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