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交运温馨巴士司机苦练技能 便利乘客

文明智慧

强冷空气接连来袭,为更好服务岛城市民,近日,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100余名驾驶员主动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定位停车技能,方便乘客轻松舒适地“一步乘车”。

微信图片_20191204213527

11月28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始发站,一辆773路公交车在距离站台25厘米处平稳停靠,乘客轻松地从站台一步迈上公交车。“上了年纪腿抬不起来,现在穿着厚重,每次上车都很费劲,公交车前后车门距离站台很近,上下车过程很轻松舒适。”乘客李大爷十分感谢公交司机的周到服务。据了解,在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内有777路、778路、779路、771路、770路、774路、773路等多条线路,100余名公交驾驶员主动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定位停车技术。驾驶员驾驶车辆按指定的站台停稳,在保证车门和站台30厘米距离的同时,还要让车身与站台平行,这样乘客才能轻松一步上下车。

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冰雪恶劣天气站台下面会堆积冰雪,容易滑倒乘客,每一位驾驶员都要掌握“一步乘车”的技能,让乘客轻松一步上下车。驾驶员行驶过程中还要注意观察路上行人的动向,进站时减速尽量靠近站台,无论车站有无乘客,都会耐心多停一下,减少乘客在寒风中候车时间。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