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校、医院也用上路名!青岛一批公交站改名

核心提示: 3日,我市发布消息,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12月5日起部分公交站点将调整,其中包括市民熟知的二中分校、肿瘤医院等。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单位,也延续了此前我市一直使用的命名原则,用上了路名。

3日,我市发布消息,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12月5日起部分公交站点将调整,其中包括市民熟知的二中分校、肿瘤医院等。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单位,也延续了此前我市一直使用的命名原则,用上了路名。

根据消息,从5日起,福州南路的双向海洋地质所站更名为福州南路江西路站、南京路(江西路以北)的北向南青岛二中分校站更名为南京路西湖路站、南京路(江西路以南)的双向青岛二中分校站更名为南京路江西路站、南京路(闽江路以北150米)的南向北青岛二中分校站更名为南京路闽江路站、四流南路的北向南肿瘤医院站更名为四流南路开平路站。

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单位,也用上了道路命名原则。据了解,此前,市运管局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网站、“青岛交通”APP、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4种渠道,就公交站点命名方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市民意见。从汇总情况看,赞成方案一(标志建筑+所在道路)公交站点命名方式的有421票,占投票总数的54%;赞成方案二(所在道路+标志建筑)公交站点命名方式的有263票,占投票总数的33.7%;其他意见建议96条,占投票总数12.3%。根据市民投票结果,“标志建筑+所在道路”的命名方式将在站点更名调整过程中优先予以采纳。此次命名,便遵循了这一原则。

在同时公布的12路调整信息中,因双向车站都设置了青岛二中分校这一站名,此次调整,便将12路南京路(江西路以南)的南向北青岛二中分校站更名为南京路江西路站、南京路(江西路以北)的北向南青岛二中分校站更名为南京路西湖路站。此举,更有利于市民辨认。(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