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举办“垃圾分一分 火灾少十分”主题消防体验活动

文明智慧

近日,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组织青岛中学的80余名师生来到春阳路消防中队,以“垃圾分一分,火灾少十分”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3221724

活动现场,消防中队的官兵首先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械及用途。学生们通过参观消防官兵高标准的内务、乘坐消防车、观看防火救灾宣传片等活动,近距离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装备和工作生活。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宣讲师还通过图文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对于减少火灾隐患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203221729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近距离观看了一场垃圾乱堆乱放导致居民楼火灾的模拟消防演习。

这次消防体验活动,在实践中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使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