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路灯不亮、喷泉没水、小区停电… 警察一查 和他有关

本报12月2日讯 11月25日,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物业报警,开放式花园的电缆被盗割。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11月22日晚,物业人员发现南公园的喷泉和路灯不亮,并且小区有两栋楼的居民反映没有电,以为可能是线路故障,维修工人因周末休息不能进行维修,等11月25日维修工人检修修时发现电缆被剪断,立马报警。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该公园无任何监控设备,周围的监控录像也没有看到可疑人员出入,民警在电缆被割处发现了包裹电缆的塑料外皮和未来得及处理和带走的电缆。民警立即组织安排警力蹲点守候。果不其然,11月26日凌晨,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带着工具出现在电缆被割的地方,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的调查。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冯某(30岁,河南人)之前分别在郑州、黄岛因为盗割电缆被处理过,出狱后的冯某居无定所,在李沧一劳务市场打零工,经常是干上一天活,又好几天没有活干。11月22日,冯某闲来无事乘车溜达到黑龙江中路旁的一公园,转着转着就瞄上了喷泉的电缆, “说干就干”到集市上购买钳子,天黑后折返便开始实施盗窃,但是由于电缆线较多,错综复杂的排列在水池下,冯某将电缆线剪断但是拉不出来,直到凌晨四点多仅带走剥下外皮的一小部分,眼看天亮冯某匆匆离开公园。转手销赃后,冯某一直惦记着自己遗留的“战利品”,于是隔了两天再次乘车返回,结果落网。

城阳盗窃1.jpg

目前,冯某因涉嫌破坏电力设备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