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欧洲杯分组抽签揭晓 F组实力接近成“死亡”之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2-02 11:05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20年欧洲杯在尚有4个参赛名额待揭晓时,提前在爱尔兰都柏林会议中心举行了欧洲杯正赛的小组赛抽签仪式。结果,F组出现了欧洲杯历史上实力最接近的“死亡”之组——近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法国与欧洲杯卫冕冠军葡萄牙被抽到了一起。

释因德法葡缘何分属三档

2020欧洲杯是前所未有的“大欧洲”欧洲杯,全部51场比赛将由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座城市承办。但是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所有参赛球队都要通过欧洲杯预选赛才能确定参赛席位。因此,这12座城市在2017年12月7日就提前被分进正赛的6个小组,如果城市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在预选赛中出线,即可落位于该小组并在自己的主场进行小组赛。欧预赛后,意大利(A组)、丹麦(B组)、俄罗斯(B组)、荷兰(C组)、英格兰(D组)、西班牙(E组)、德国(F组)7队获得了这一“殊荣”。

法国之所以会落入第二档,与欧洲杯预选赛的赛制有关。由于本届欧洲杯有55支球队参加预选赛,因此有5个小组包含5支球队、5个小组包含6支球队。而在比较成绩时,拥有6支球队的F至J组要减掉对阵小组垫底球队的2场比赛结果,然后再计算积分。如此一来,法国虽然在欧预赛拿到25分,但在去掉从小组第六摩尔多瓦身上获得的6分后,法国以19分屈居乌克兰之后,从而无缘以成绩最好的6个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一档。同理,葡萄牙最终仅排在欧预赛第十三名,从而掉入了第三档。

此外,由于本届欧洲杯东道主众多,荷兰作为东道主以及第二档球队而落入C组,丹麦作为东道主以及第三档球队而分在B组。这导致了本届欧洲杯在抽签前,6个小组共有9支球队顺利落位,这就增加了法国和葡萄牙进入同一小组的概率。

解签 死亡之组足够“死亡”

第二档的法国与第三档的葡萄牙都属于欧洲传统强队,他们所处的小组自然会被称为死亡之组。而根据最终的抽签结果,两队恰好被分在了同一组,再加上最先驶入的“德国战车”,这个死亡之组的成色绝对称得上历次欧洲杯大赛之最。

单看大赛夺冠经历,德国、法国、葡萄牙获得的荣誉就已足够震撼。德国曾4次获得世界杯冠军,3次欧洲杯冠军;法国2次夺得世界杯冠军,2次欧洲杯冠军;葡萄牙手中也有1座欧洲杯冠军。更恐怖的是,德国、法国、葡萄牙还包揽了最近5年的大赛冠军。 2014年,德国加冕世界杯冠军;2年后的欧洲杯,葡萄牙捧起冠军奖杯,之后又在2019年问鼎欧国联;2018年,法国捧起了大力神杯。可以说,这三支豪强是近年来世界足坛最出色的“冠军之师”。

冰岛在2016年欧洲杯杀入了8强,又在2018世界杯跻身32强之列;匈牙利在2016年的欧洲杯上进入了16强。此外,两支东欧球队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此番正磨刀霍霍,希望能再次出现在欧洲杯上。尽管F组还有一席尚未确定,但四支附加赛胜者候选球队均是人才济济、实力不凡之辈,这也给死亡之组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宗和

2020欧洲杯分组详情

A组: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威尔士

B组:比利时、俄罗斯、丹麦、芬兰

C组:乌克兰、荷兰、奥地利、附加赛D档晋级球队(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

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附加赛C档的晋级球队(苏格兰/挪威/塞尔维亚/以色列)

E组:西班牙、波兰、瑞典、附加赛B档晋级球队(波黑/斯洛伐克/爱尔兰/北爱尔兰)

F组:德国、法国、葡萄牙、附加赛A档晋级球队(冰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