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变与不变,青岛新业广场如何打好“儿童牌”,跑赢市场?

核心提示: 青岛新业广场鲜明的儿童特色在青岛的商业独树一帜,到底有啥秘诀

当80后、90后开始成为养育下一代的主力军,他们更加注重孩子综合素质培养,舍得为孩子花钱,由此加速了儿童及亲子业态的需求和升级,从需求端就要求儿童服务占比上升。敏锐的、接地气的购物中心,早已深耕此业态。

嘉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岛新业广场(开业时间:2011-01-18、已签约140个品牌)深挖儿童业态的生态组合:一人带动全家、消费持续性强、容易聚集人气从而拉动客流,延伸消费。青岛新业广场从开业起,就将“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作为根本,满足亲子消费全链条的需求,不断丰富品类组合,提升儿童家庭到店的体验感受。

微信图片_20191202104156

     青岛新业广场鲜明的儿童特色在青岛的商业独树一帜,对此,赢商网采访了嘉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区域总监兼青岛新业广场总经理辛成芸女士,听她讲述青岛新业广场如何成功实现了特色经营。

撬动千亿市场红利

根据中国儿童产业中心数据指出,80%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家庭儿童消费平均为1.7万-2.55万,儿童消费市场每年约为3.9万亿-5.9万亿。尤其“二孩”政策之后,儿童群体愈发庞大。据相关预测,到2025年0-14岁儿童将达到峰值约2.72亿人。显然,中国儿童消费市场的潜力依旧不可忽视。

青岛新业广场则早早抓住儿童经济的巨大商机,深耕青岛商业市场,对周边客群和商业发展情况了解颇深,洞察周边三公里超50万庞大客群的消费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业态布局。

微信图片_20191202104200

     辛成芸女士介绍,青岛新业广场加大儿童亲子业态布局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创新力度,增加了深度沉浸式体验的儿童主题区——“童梦空间”。该主题街区面积6000平方米,真正实现了符合儿童审美和儿童使用需求的全场景化设计。童梦空间以“主题感”和“一站式体验”为核心,不仅努力追求新业广场优势业态的提升,更满足新生代消费客群的需求以及对商业美学的更高要求。

除了扩大亲子业态占比之外,青岛新业广场已打造成儿童真正喜欢来、留得住的乐园。从开业以来连续八年举办“新业小天使”选秀活动,筛选300名儿童参加,通过活动选拔出才艺突出的儿童选手到中央电视台、山东、青岛等地方台参加演出,并为部份儿童剧选送小演员。

不仅如此,青岛新业广场还成立了岛城第一儿童俱乐部,定期进行户外远足、举办儿童跳蚤市场以及各类公益活动,让儿童更多的与社会接触、与小伙伴沟通,深受家长的喜欢,使新业广场成为区域内最能深入人心,最温暖的商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2104203

      不忘初心,明确“人、货、场”三位一体

“1+N”亲子客群导入实现的同时,更广阔的“家庭型消费”的特色经营赋予青岛新业广场更强的生命力,也势必成为了项目做大做强的底气与实力,依托儿童业态这一核心,做到明确核心优势,重新整合定位,提高零售的效率和体验的效果。

辛成芸女士坦言,虽然市场变化非常迅速,但青岛新业广场始终坚持以“满足人的需求”为根本,力求营造“人、货、场”三位一体,在激烈竞争中寻求差异化运作,使顾客感受到特色场景带来的沉浸式消费体验。

近两年来,嘉豪商业在该项目引入了90、95后喜欢的品牌,将青岛的人文特色引入购物中心,打造情景式的购物环境。一点点奶茶、瑞幸咖啡、唯品会等网红店,泰禾影院的当地特色啤酒畅饮、儿童主题影厅、放学大本营等特色服务,以及科学实验室、艾哲优品的皮具手工坊、鲜花课堂、烘培课堂等,使新业广场成为了区域内的邻里中心,拉近了商业项目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191202104207

      以精细化运营铸就商业品质

在目前商业地产项目井喷的大环境下,购物中心能否长久经营是考核营运能力的重要标准。嘉豪商业作为一个资产管理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新颖体验感受的同时,也为商户提供了良好经营的平台。在运营方面,项目深度介入品牌经营细节,从资产管理的维度,全盘为业主方提升投资回报价值。

青岛新业广场坚持围绕“亲子业态”、“家庭消费、“邻里中心”的主题不变,而在客户的体验感受上、品牌的汰换上,结合需求上常变常新,始终引领着区域消费的方向,不断给顾客带去更多惊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