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亚洲大学排行出炉 青岛三所高校上榜

核心提示: 日前,2020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20)出炉,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57所高校上榜。

日前,2020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20)出炉,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57所高校上榜。中国165所大学进入亚洲大学500强,驻青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分别以83、248、261-270的排名进入亚洲大学500强名单。

QS亚洲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共有11项指标。中国165所大学进入亚洲500强,数量亚洲第一。其次是印度(101所),日本(87所),和韩国(71所)。

在最新亚洲大学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首次占据亚洲前十名中的四席。清华以亚洲第4,领军中国内地大学,紧随其后的是北大(亚洲第5)和浙江大学(亚洲第6,进步7名),复旦大学(亚洲第7名)。和2009年首届QS亚洲大学排名对比,中国内地顶尖大学进步显著。

与去年相比,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三所学校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山东大学提升6个名次。

众多高校落地青岛

也是一直以来大家关注的消息

北航、中央美院、康复大学.....

小编带大家看看落地青岛的好大学有哪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

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一期正在进行教学楼桩基施工,据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透漏,北航青岛国际科城新城总投资20.5亿元,建设用地750亩,将建设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人才公寓等地上建筑面积6.5万㎡的校区。

(效果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计划先期入驻研究生院和微电子学院,服务于青岛微电子产业,培养青岛市微电子产业高级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将与歌尔声学等青岛微电子企业采取联合办学模式,在相关落户企业内建立研究生、博士生培养站,培养包括IC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设备及材料等微电子专业人才。随后,逐步开办7个专业,包括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建设现场

北航青岛校区将分为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招生,预计将有6个学院落户,3500名学生将入驻新校区。北航青岛校区的总体规模和山大青岛校区相当,在校规模一二期达到一万人,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三期预计达到两万人。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全面开建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效果图

从青科控股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鸟瞰图

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回填8万平方米,搭建临时设施2000平方米,硬化场地面积4500平方米,主楼正在进行基础处理。

康复大学明年开始招生

11月18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康复大学部分教学机构明年可以投入使用。

康复大学位于城阳高新区,火炬路南侧,市民健康中心西侧。

目前,有网友惯称为“中国康复大学”,李典龙表示,目前康复大学还没有冠以“中国”二字,但该学校确实是国字号大学,一定是国家战略。他表示,康复大学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学校定位于研究和应用并重的国内先进大学,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多功能创新集成康复医疗高端人才平台,服务于国家战略,是“国字号”高校无疑。

李典龙表示,康复大学目前正在进行开建前的准备工作,而且学校周边已经完成了一个约十万平米的康复中心教学机构,明年上半年可以交付使用,并进行招生。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

9月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开工奠基。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占地约2800亩,分三期进行建设,可容纳在校生20000人,2022年完成一期建设,在校生规模达到7000人。

西海岸校区定位更加明显的海洋特色,将打造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一期建成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首批迁入。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效果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

27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建筑工务中心获悉,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兴基础交叉学科研究大楼项目顺利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最重要的新兴基础交叉学科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中心,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共享,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稳定、先进的教学实验环境。

该项目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一期的组成部分,总投资约2.7亿元。位于三沙路东、桃林路北,占地47.7亩,建筑面积约5.46万平方米,项目采用“口”字形平面布局,地上4层,地下1层。该建筑整体采用现代中式的设计风格,建筑屋顶采用新中式的处理手法,既与校园突出的古典建筑风格相呼应,又与青岛本地建筑风格相融合。

名牌学校扎堆落户咱大青岛

岛城的未来,不可小觑

让我们共同期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