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通车时间确定!青岛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核心提示: 11月30日10点58分,伴随着轰鸣的礼炮声,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10工区第二台TBM“浮山号”成功始发,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李九(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区间掘进施工开启二次征程。

地铁建设一直备受大家关注地铁的开通影响着交通、房价、旅游.....近日,大家关注的

地铁4号线建设情况10号线线路走向

最新进展来了!

条条与你息息相关,一起来关注~

地铁4号线李九区间“浮山号”TBM始发

11月30日10点58分,伴随着轰鸣的礼炮声,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10工区第二台TBM“浮山号”成功始发,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李九(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区间掘进施工开启二次征程。

1

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10工区承建九水东路车站和4个区间,总长度5.5公里,区间隧道采用TBM法/盾构法+矿山法施工。第一台右线“崂山号”TBM于2019年6月1日始发,目前已掘进457米,掘进过程中,经过长达84米的超长破碎带,给掘进施工带来诸多困难。

2

面对重重阻碍,在青岛地铁集团线路公司的指导下,项目团队请专家、定方案,采用洞外地表注浆、洞内加固等多种方式成功穿越破碎带,并合理协调交叉作业,接连完成了车站六段中板、五段顶板施工,为第二台TBM始发提供重要保障。

“浮山号”TBM型号为ZTT6470,采用双护盾形式,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中国铁建大桥局土建10工区常务经理尚久军介绍,这个设备的特点是安全系数高,施工速度快,对周边地质影响小,对围岩的损伤小,且振动、噪声小,可有效降低对周围居民和结构物的影响。

3

这次始发按照青岛地铁集团的大节点要求,确保11月底始发,实现按期完成。保证了工期节点,也为后期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此设备全长155米,刀盘直径6.3米,主推油缸数量为12根,扭矩油缸数量8根,辅推油缸数量30根,驱动形式为电频,驱动电机数量6个。

地铁4号线相关链接

青岛地铁4号线2021年底通车,形成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与8条线路换乘,设12座换乘站,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

4

△青岛地铁4号线路线图。(资料图)

地铁4号线工程西起人民会堂站,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

线路全长约3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沙子口以西(含沙子口站)为一期工程,包括22座车站。

另外青岛地铁

日前已经公示4号线车站拟定站名

快看看路过你家附近吗?

5

6

地铁10号线的线路走向是否确定?

近日,市民王先生建议在白沙湾增设地铁站,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

对此,11月28日,经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落实,本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只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地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

经了解市地铁办,白沙湾区域近年来新增小区较多,受地形所限,居民出行困难。根据青岛市已批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在白沙湾区域规划有地铁10号线,10号线尚处于线网规划研究阶段,具体的线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后期还将根据周边客流、规划、地质等情况综合考虑,科学合理的设置线路走向与站点位置。

同时,市地铁办(地铁集团)已启动新一轮的线网规划修编工作,在新一轮线网规划中针对该区域进行了重点研究,充分考虑了白沙河北岸的居民出行需求,进一步分析了增设新线路的可行性,争取为白沙河北岸居民出行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改善区域交通大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